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美国人的选择——评野蛮人进巴格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18: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沉默的雷达”的网友于4月15日发表在“海军论坛”的论帖)

  当美国人以近似和平移交的方式进入巴格达之后,我认为美国人应当理所当然的将巴格达博物馆和图书馆作为重点保护对象。然而却传来该处被战争混乱所破坏的新闻,我惊愕了。电视画面中,一位学者在痛哭,我感觉该哭的应该是全人类。文物不是普通的财产,那
是失而不可复得人类文化遗产。美国人选择的重点保护对象是石油部和银行。这就是美国人的选择。

  在人类历史上,当法国人进入埃及时,随军带了许多学者,最后解读了失传的埃及象形文字。即使是德国人掠夺欧洲时也把文化艺术品作为首选目标。而中国的傅作义因为保全了北京古城而被历史表彰。只有那些熟识弓马骑射的野蛮人才会只对金银财宝感兴趣。

  现在,二十一世纪的,被隐身飞机武装的美国人做出了他们的选择。那么他们也会同历史上所有的野蛮人一样,被文明淘汰。

  可以确信的是,有着悠久历史,并且足够庞大完整,而引入了现代经济社会制度的中国,将统领人类文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