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非典型战争的困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5日 20: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散沙”的网友于4月15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伊拉克战争象目前肆虐的非典型肺炎一样,让人困惑不解,象看了二十几天的连续剧一样,剧情刚刚铺开,突然大结局了。遗留问题只有留待续集了。

  想谈两点自己的非典型看法(或叫困惑)

  一、这场战争军事家称之为不对称战争,森林法则谓之弱肉强食,从原始社会到现代社会,石器时代—铁器时代—机械化时代—信息化时代,人类是伴随着战争进化到今天,突然意识到战争离我们很近,突然意识到战争是强者的游戏,突然有一种危机感,中国必须强大,我们必须要有强大的国防军事力量和雄厚的经济实力,而我们现在还远远不够,我们要加速发展,否则,落后就要挨打。

  二、在电视上看的是“倒萨”战争,在论坛上看到的是“倒张”与“倒F”战争,真可谓伊战的衍生物啊。客观的说,张教授的军事评论是成功的,为什么我也不多说了,论坛上已经说的很多了,看那么多“拥张”派也就明白了。问题是张的错误可不可以指出呢?当然可以,论坛就是一个百家争鸣的地方嘛,但是ferret在指出错误的时候显得有些刻薄了,让人感觉是人身攻击,似乎带着个人恩怨,由于方式的不当,引起部分人对ferret的人品的质疑,反而冲淡了F在军事问题上的阐述,多么不值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