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留得青山在 那怕没柴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4日 00: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沙漠之狮”的网友于4月13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伊拉克战争已经打了20几天,种种迹象表明,伊军的败退,消失,是萨达姆的战略。

  1,在最初阶段的战斗中,与联军作战的主要是准军事部队,这是萨达姆表现出的抵抗
联军的的假象,并且投降的伊军也不多。

  2,油田没被点燃,桥梁没被炸毁,如果萨达姆认识到必败无疑,战事一开始,就肯定点燃油田,炸掉桥梁,迟滞联军进军速度。

  3,没对以色列发动导弹袭击,随着战事的不段发展,伊军节节败退,不但没使用化学武器,而且也没让联军找到化武,可见是有计划的收藏起来(化学武器肯定有,并不可能全销毁了),萨达姆获在政治上获得完全的胜利。

  4,巴格达并没大规模的防御工事,伊军在巴格达的防御作战中充其量也只能算是象征性的,防御工事也没有,萨达姆从来就没想过在巴格达进行巷战。可见并不想有些人所说的是萨达姆的战略失误。

  5,伊政府集体蒸发,是有计划的隐藏。美军没捉到大部分主要人物,而伊军将领也没大规模投降。假设共和国卫队真的被消灭了,可大型装备去那里了呢,还有,到现在为止,几乎没有共和国特别卫队的消息,这支部队在伊军中,战斗力是最强的,装备是最好的,忠诚度是最高的,萨达姆为什么不那出来与联军作战呢?!

  萨达姆,僚幕及其部队的去向。

  1,伊官员中一部分已经逃到国外,剩下的藏起来的准备以后继续指挥作战。

  2,共和国卫队有小部分已经被消灭,其余的都混于平民之中。

  3,先进的大型装备在开战前就已经掩埋好,与联军作战的都是老式武器,这就是联军这20几天的战斗中几乎没消灭T-72的缘故。

  至少,到现在为止,萨达姆的战略可以说是完全成功的。

  1,联军开始撤退,对与萨达姆的东山再起十分有利,伊反对派及库以德的的力量不足以构成威胁。

  2,伊拉克各地区出现混乱,极有可能是萨达姆的部下煽动的,目的是掀起反美情绪,并分散联军的力量。

  3,至今没找到任何伊拉克有化学武器的证据,为萨达姆以后重新掌权奠定了政治基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