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对伊拉克战争的思考(1)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21: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shantun”的网友于4月12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美国和英国为什么侵略伊拉克?我认为答案只有一个:掠夺经济。掠夺经济是古今中外强国者的最直接最速效的唯一法宝。我们都知道,古代秦国气吞六国,国力大增,虽然很快又被汉取代,但如果没有当初的吞并,也绝对不会有大汉的昌盛繁荣。英国经济自始至终
都是依靠经济掠夺发展维持的,不难想象,如果没有了殖民或掠夺,英国经济会依靠什么发展在世界前列。日本国虽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失败,但他已经通过这场战争掠夺的财富,达到了发展经济的原始积累。

  发展经济始终都是两条路,即生产和掠夺。至于应该与否,或者用什么做借口,那都是意识形态里的问题,与通过战争掠夺经济的手段并没有根本的因果关系。

  中国古代的鼎盛王朝,无一例外都与战争掠夺有关。只是到了近代和现代,中国不但停止了战争掠夺,而且,反受到各帝国主义列强的掠夺,因此,经济才一直贫乏。

  综观历史,靠生产发展要达到强国目的是很难的,而且,需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勤劳奋斗。但是,依靠战争掠夺发展经济,只需要几年甚至几周时间,这是个最简单的数学游戏。可是,我们的民族,如今却不敢涉足掠夺性的战争论坛。这也许会成为我们民族挨打的唯一致命弱点。当然,有人会问,我们怎么去掠夺?是的,我们现在还没有能力独立去掠夺别人。但是,我们为什么不和美国或者俄国、德国、法国甚至日本等这些军事强国联盟,进行掠夺呢?不难看出,古今中外被掠夺的国家或者民族都是弱者。也不难想象,如果这次对伊拉克的战争是中国和美国,而且,美国在当代战争史上的任何战争都是和中国为伍的话,那我们还有什么不能胜利呢?可悲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人给日本人扔了两颗原子弹,决定性地帮助了中国人的忙,使人本人无条件投了降,可是,面对这件事情,我们不但不敢名正言顺地感激人家,而且还骂人家不该用原子弹。

  我们所谓的正义之声,还常常为日本鬼子叫屈。我认为,作为中国的最高领导者,在强国福民的大事问题上,就应该抛开意识形态里的那些东西,专心经营发展经济的生意,生产要发展毫无疑问,但掠夺也要进行。这就好比有了普通铁路还需要高速铁路,二者却一不可。否则,我们永远不会是最强者,最多只能说不是个弱者。我们的民族,有13亿,占人类的四分之一,如果我们从现在觉醒,和美国搞联盟,用美国高度的经济和科技支撑,首先遏止日本经济,再逐步进军欧洲各国,最后胜利的除了我们还会有谁?

  2003年4月6日于西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