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美伊战争最终必然是双输的结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2日 02: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少品一口”的网友于4月10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萨达姆能体面的存活下来吗?可能性不大。布什会取得侵伊战争的军事胜利吗?似已唾手可得。

  表面看来一边倒的局势,但如果从深层次来分析,却会得出一个意料之外而又情理之中的结论:双输!!!萨达姆固然是输,可布什也是一个输!

  先说萨达姆。萨达姆一贯自恃过高,动辄以阿拉伯世界领袖自居。对内实行高压政治,对外实行扩张战略。仗着脚下采不尽的石油,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对美国更是持有发自骨子里的仇恨,不共戴天的心态50年来不变,即便在两伊战争期间大量接受美国援助时也毫不动摇。可惜萨达姆毕竟缺少雄才大略,逞两伊战争之余威头脑一热,将科威特收入囊中。不料这下可捅了一个天大的马蜂窝,蛰的自己鼻青脸肿事小,关键是看不到任何希望,每天生不如死。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本来阿拉伯世界就觉得萨达姆有些另类,入侵科威特后更觉唇亡齿寒,巴不得他倒点血霉好收敛一点,让大家过几天太平日子。因此竟然一时没看透老布什不可告人之险恶用心,纷纷解囊慷慨赞助,惟恐萨达姆苦头吃的不够。这下萨达姆真是有苦难言(因为没人听),海湾战争后多年来只能默默忍受,每天期盼奇迹出现,让美国出现一个仁慈的总统,放他一马不再追着打。可偏偏美国铁了心要送萨达姆下地狱,又是全面制裁,又是南北禁飞,又是武器核查,又是阴谋颠覆,使出百般招数折磨他,必欲除之而后快。

  萨达姆固然是钢铁般坚强,无奈手脚被缚无人相帮,除耍耍滑头尽量躲开几招外,也只能伸出脖子硬扛。天长日久,这次终于惹得布什恼羞成怒,不问青红皂白大打出手,发誓拿下萨达姆首级,绝无商量余地。萨达姆本已元气大伤,哪有力气抵抗,只有见缝就钻,活一天算一天。无论战事今后如何发展,就算萨达姆能够成功发起反攻,打死几千美国大兵,要想体面结束战争并保住总统宝座几无可能。因此萨达姆输了!丢了江山!丢了面子!丢了一切!萨达姆不是输给了尖端武器,而是输给了自己的称霸幻想!

  再说布什。百几年前,美国并不起眼。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更加上无传统无约束的自由发展,得以国力日强。后又趁着欧洲各老牌帝国主义起内讧之机,大发一笔横财,从此腰杆逐渐挺直,说话声音也越发粗壮起来。

  美国本来习惯于只管自己门前屋后之事,不大去凑热闹,不想二战期间平白遭到日本的暗算,再也无法置身事外,并从此一发不可收,全面介入世界大战,国际形象如日中天。后又经多年冷战终于将苏联拖垮,举目四望已经找不到象样的对手。

  美国的日益强大导致其头脑发热,产生幻想,以为从此可以为所欲为,以人间上帝自居,不把任何事物放在眼中。这次对萨达姆不由分说的动手,事实上是杀鸡吓猴。杀萨达姆这只桀骜不逊的鸡,吓全球中等国力国家这一群猴,进而挑战二战后一直沿用至今的国际秩序,并期待重新建立一家独大的国际新秩序。

  可是事情往往是福祸相依的。强大的美国的确足以打败萨达姆许多次,但要彻底征服哪怕一个城市恐怕都很不容易。今日世界已经不是产生罗马帝国那样的时代,高科技美国可以用,别人照样会用,就算技术水平差一点,但绝对足以摧毁你。这绝不是可以通过NMD、TMD、或任何其他技术能加以预防的。因为维持强权的代价必定高于维持均衡的代价(可由物理学基本定律证明)。

  布什可以打赢侵伊战争,也将会朝单边主义的方向一步步走下去,但恰恰在一步步走向灭亡!因此布什输了!输得很惨!丢了一切!布什不是输给了别人的反击武器,而是输给了自己的称霸幻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