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军事安全第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22: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张一鸣”的网友于4月3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首先,我要说军事安全关系着民族的荣辱和兴亡。

  现今的一些中国人中,有很大一部分害怕别人说我们威胁它们。其实这有什么可害怕的呢?他们说威胁,那我们就说我们没有威胁,而是为了更和平,因为我们是一个爱好和平的
民族。难道怕别人说我们威胁就不敢研制和装备高尖端的现代化武器了吗?不但不,而且,我们要更加快的发展和布署它,因为它关乎着经济的发展和长远的最大利益。关乎着国内政治的稳定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也许有人会说现今的经济发展是第一,没有钱你什么也搞不成。不错,没有钱什么也搞不成,但我们的经济发展也不能以牺牲安全利益为代价。经济发展和军事安全要以适时的标准来确定孰轻孰重,谁优先谁暂缓。在建国初期及和平的稳定时期,应以快速发展经济为重,而在有安全隐患和民族安危及荣辱之时,我们就要放缓经济发展的步子,以军事安全为重。也到此有人还会说不,那就让他去想想我们在鸦片战争时、八国联军侵华时、小日本铁蹄践踏时、新中国没有成立时,为什么要以安全为重,再看一看二战时的苏联是怎样只为发展经济而误判了德国的入侵方向的。

  从另一个方面说,威胁可以威慑敌人,使我们的国家乃至周边地区更安全更稳定;威胁可以提升我们在国际舞台上的声望和地位。

  但我们现在却面临着军事安全问题,那就是急迫的统一台湾问题。这就是我今天为什么要说军事安全第一的原因。

  现今,在我们谈到统台时,大多数人总要看美国政府的态度行事。这是怎么回事呀?我们不该这样!因为如此就等于我们把国家统一的权力很大一部分送给了美国人。我们在统台问题上不应看美国的态度,而要告诉他或者迫使他同意怎么做。

  美国人是不会主动同意我们我们统一台湾的。不但不会,而且还会希望台湾独立。也许有人认为这种观点不对,因为他们认为美在大陆的利益多于在台湾的利益,不统不独才是美国所需要的。其实这些人的这种观点完全错误,因为他们不知道独立的台湾更符合美国遏制中国大陆的企图。美国会利用独立后的台湾挑起矛盾或竞争,从而获取比不独不统现状的更大利益。

  从美国人不会愿我们统一台湾的认知可知,美国不但会迎合台独分子,而且还会在一定时机完全满足台独的需要,而台独分子也会在他们认为的恰当时机公开宣布独立的。

  不要给他们这种时机,因为这对于我们是致命的危险!

  而我们的统台的时机,就在于把美国拖于海湾、中东及反恐问题上,就在于美国无无暇顾及、没有谁备应对台海之战时,就在于台独的恰当时机没有完全到来时。倘若我们失去了这些时机,那我们的危险就来了。那我们的军事安全就出了问题了。因此说,台湾问题是最紧迫的军事安全问题,因为它关乎着国家的统一和民族的荣辱及经济上的长远利益。

  所以说,现今的问题是军事安全第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