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美英联军到底伤亡多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22: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路过了”的网友于4月2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美英军的伤亡数字和伊拉克的报道大相径庭,到底该信谁的,朱峰教授说,美国是个民主国家,伤亡数字是个政治问题,一般不会骗人。

  我则认为伊拉克的报道有水分,然而英美的数字更不可信。理论上讲攻坚战不伤亡是
不可能的。游击战被游击的一方往往大于游击队。有几处疑点:

  疑点一,第三机步师的第七骑兵团,在29日进行过重组,如果伤亡不大于1/8何必重组。

  疑点二,美英军报道的大量伤亡数字都是在战争初期,自以为局势有利时报道的,而且往往在伊拉克电视报道之后迫不得已之下报道的。在战争局势僵持不下,战况更激烈,反而伤亡数字不大了。

  疑点三,美英军大量伤亡都称是误伤。而非战斗导致。

  疑点四,这两天美英军伤亡都是一个两个。

  电视画面上有美军抱着机关枪向伊军射击的镜头,有美军M1A2坦克被击毁的画面。我们知道近距战斗伊军武器不比美军差太远,怎么可能美军没伤亡,伤亡都是伊军的。而美军也承认伊军有反坦克导弹能击毁美军M1坦克,这说明如果爆发激战,伊军武器会对美军进攻部队造成威胁。更不用说那些运送物资的车辆了。

  那么为何伊拉克,半岛方面没有电视报道,这就是美国的攻关手段了,大家不觉得伊拉克方面只有这一次自杀爆炸很奇怪吗?这就是美伊约定得战争规则。再有香港记者回来在路上听当地人说那天爆发过激战,联军死了13人。

  如此看来美英首脑迫于压力不敢告知国民。想着拿下巴格达,推翻伊拉克政府,一俊遮百愁,打完仗再说。这样反战者也无奈了。

  但是纸包不住火,早晚被人戳穿,到时就晚了。

  所以说联军还是要速胜。要是再拖一两个月,伤亡数字肯定被戳穿,所以在一个月内联军还拿不下巴格达,酷热和持久战,加上国内反战就会让布什倒台。

  大家不觉得全球性得反战游行很有组织,有人在统一协调吗?这是第二条战线。

  怪不得萨达姆敢说胜利在望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