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都是武器惹的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日 18: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wxhmdnza”的网友于4月2日发表在“陆军论坛”里的论帖。)

  布什的侵略逻辑之一——都是武器惹的祸

  战火吞噬着巴格达。这座曾经孕育了辉煌的巴比伦文化的古城,正被美英的炸弹夷为
平地。数以千百计的无辜平民肢残臂断,尸骨横陈。飞机轰鸣,炸弹呼啸,硝烟弥漫,火光四起。这座古老美丽的城市,一下子被投入了充满血腥、充满死亡的地狱。带来这一切的,是一位一向以民主领袖、人权卫士、自由的维护者自居的伟大人物——美国总统布什。

  布什告诉世人,伊拉克人民之所以要承受这一切灾难,是因为他们的国家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尽管美国炸弹把伊拉克人炸得尸横遍野,血肉横飞,但这笔帐只能算到萨达姆的头上:谁让他不听美国的警告,一意孤行要发展什么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呢?

  尽管联合国武器核查了几年,也没有发现一件半件这种武器的踪迹,尽管据美国宣称现在已控制了伊拉克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土地,仍未发现一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影子,但布什说你有,你就一定有,即使现在没有,你总想过要研制、要发展吧,有这种设想或计划,就要受到惩罚。在民主的治下,诛心之律竟然也这样的严。

  美伊战争之前,有关销毁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核查沸沸扬扬弄了许久,让人搞不懂何以为这一点子事让全世界都不得安宁。这回布什先生可是生动具体地给大伙上了一课,将如假包换的真家伙实实在在展示了一回,好让大家看清“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怎样一种具有毁灭性的可怕的东西:B-52扔下的重达两吨多的重磅炸弹,可将深藏地下几十米的人炸得粉身碎骨;“小鹰号”发射的“战斧式”导弹,倾刻间便将一座座富丽堂皇的建筑变作一堆堆砖石瓦砾······

  比起布什先生的大手笔来,拉登的用飞机撞大楼,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了。据说还有威力接近小型核弹的“空气压缩弹”之类的玩意,正等着拿伊拉克人来试刀。无怪乎西方媒体说,伊拉克是美国新式武器的试验场。恰如当年日本“731”鬼子将活蹦乱跳的中国人拿来做细菌战试验一样,伊拉克人也在了美国新式杀人利器的试验品。

  据报道,一枚“战斧”导弹价值120万美元,而象B-52、F117之类的战机,更是价以亿计。耗费惊人巨资制造的这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作用只有一个——杀人。这些东西在世上多存在一天,人类就多一天在死神狰狞的阴影下生活,伊拉克人今天的遭遇,也许就是我们明天要面对的。由此看来,这些只会给人类带来灾难和死亡的这些杀人武器,实在是该全部、彻底、干净地予以销毁。

  只是让我们难以理解的是,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威力最大的杀伤性武器的美国,为什么可以丝毫不受限制地开发研制最新的杀人利器,而小小的伊拉克,还有其他一些国家,是否有那么一件半件尚且不得而知,就要招来如冰雹一样多的炸弹和导弹的袭击呢?

  布什解释说,因为伊拉克是“无赖国家”、“邪恶轴心”,一旦拥有这些东西,定会让美国试上一试,就如美国现在正施之于伊拉克的一样。因此必须将这种可恶的计划扼杀在摇蓝中。至于为什么伊拉克是“无赖国家”、“邪恶轴心”,据说是依据其过去的种种“劣迹”而断定的。诚然,鉴往可以知今,看一个人的过去,大略可以知道他的现在。推之于国家,大约也相去不远吧。可要真这样推断起来,可就又有了一个惊人的发现: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无赖国家”、“邪恶轴心”不是别人,恰恰是美国自己!

  不是吗?迄今为止,地球上所有的国家中,是谁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使用原子弹,将广岛、大坂夷为平地,杀害了几十万无辜的平民?当时的原子辐射至今仍在贻害民众,任何一次恐怖袭击能与之相比吗?是谁,在朝鲜战争中投下细菌弹,将鼠疫、霍乱等病毒四处传播,害死那样多的志愿军战士和朝鲜平民。如此灭绝人性的行径不是同任何恐怖袭击同样骇人听闻、令人发指吗?又是谁,至今拒绝签署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国际公约,不肯放弃举起核弹屠杀人类的罪恶权利呢?被布什指责为“邪恶轴心”的国家,哪一个有这样傲视群雄的煌辉“业绩”呢?

  伊拉克之所以会遭受到如此野蛮的侵略,伊拉克人之所以会在弹雨纷飞中苟延性命,并不是因为伊拉克拥有什么“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恰恰相反,是因为伊拉克没有、或者拥有太少的缘故。试想,假如伊拉克的武库里,拥有美国那样多的激光炸弹、巡航导弹、核子武器;假如伊拉克的领海中,有象美国一样强大的航母舰队;假如伊拉克的领土上,部署着同美国一样多的高性能战机,巴格达还会象今天一样变成废墟吗?伊拉克人还会象今天一样,躲在自家地下室里等待美国的炸弹吗?

  布什先生应该找个更好的侵略借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