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建立后冷战时代对中国至关重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3日 22: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华声”的网友于4月3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米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米国这个流氓国家是什么都干得出来的,如果国人太过天真的话,最终受害的就是自己。

  中国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不应该再羞羞答答含糊其词,而是要旗帜鲜明地谴责米国的
侵略,大力援助伊拉克保家卫国的正义之举。因为历来对强权的绥靖政策都是没有好下场的,稍有历史常识的人都明白这一点。

  帝国主义的本性就是侵略,就算资本主义国家之间还会有利益纷争,还会狗咬狗。而中国的大国地位及今后发展的趋势决定了未来的中国不会与米国走到一块去。从银河号事件开始到大使馆被炸,再到间谍飞机的侵扰,我国都一直保持克制以及息事宁人的态度,可是最终换来的是什么?

  米国一直对别人指手画脚,今天不准这个国家对外出售武器,明天又威胁那个国家不准出售武器给它不喜欢的国家,这个可以啊,我中国可以同意,但反过来你米国也不准出售武器给中国不喜欢的国家又如何?事实是米国不但武装中国周边的那些对中国怀有敌意的国家,而且还大卖特卖先进武器给中国国内的一个叛乱省份台湾,叫嚣要‘誓死保卫台湾’,明目张胆地阻挠中国的统一大业还不算,还在中国周围安插势力,形成对中国的战略包围,可惜这种光天化日之下的敌意却被国内的某些人理解为‘良好的中米合作关系’,一相情愿地梦想着中米友好的虚幻景象。而现实却是米国对中国即便作出一些表面的姿态也只是想得到它所需要的好处,只是想获取更大的利益,而这种只能保持三分钟的热度却被国内的某些‘理性’派人物用高倍显微镜放大了无数倍,然后象一个天真烂漫的儿童那样似乎捡到了什么宝贝,活象鲁迅先生笔下的阿Q。

  米国还数次拿中国来开唰,先是米国国务卿信誓旦旦地向中国保证不让李登辉访米,转身李登辉就出现在米国;然后在中国已经拿出几十亿米金购买波音公司飞机的情况下,再次拿中国当猴耍,在中国政府购买的一架波音公务机上安装窃听器,中国同样表现‘大度’,米国最多只换来只言片语的抗议,可是抗议总是无效的!

  对小偷与强盗提出“严重关注以及抗议”其实只是一剂自欺欺人的麻醉药,这种单方面的让步及怂恿导致了中国全球战略的严重失衡,这种冷战以后的失衡意味着中国国家安全的漏洞越来越大,而米国对中国的分化瓦解是哪个政府上台都是持之以恒的。其实发展中米关系并不象一些人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是保持你来我往,你做初一,我做十五,把米国对中国所做的反过来也对米国做,不用中国人的习惯思维来度量西方人就行了。因为米国人跟日本人的劣根性都是欺软怕硬,你越是怕他,他就越瞧不起你,你中国人以为自己是克制与维护大局,而西方人却理解为胆怯畏缩,大家想不到一块去就容易出问题了。

  还是毛主席说得好: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今后与米国的关系只能是在斗争中求发展,在发展中寻求最大的利益,所有一切包括表面客套与实际交往都要符合中国的根本利益,否则坚决不干!开创后冷战时代重新建立与米国的战略平衡才是中国的安全所在。

  所谓后冷战时代是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建立一个包括第三世界国家以及希望与米国保持距离相对独立的一些欧洲国家,比如法国、德国与俄罗斯等国为主的统一战线(国际联盟),根据米国发展的趋势来作出相应对策,力求在米国利益集团与统一战线同盟之间建立起战略平衡,该同盟的结构刚开始也许是比较松散的,但随着以后愈来愈激烈的斗争便会逐渐地紧密起来,因为同盟内部彼此的利益都是相关的。也只有这样,才能遏止米国单边极权主义的愈演愈烈,才能保持世界的安全格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