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探讨美军的失误和战略调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5日 18: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frank_cn”的网友于3月25日发表在“陆军论坛”里的论帖)

  一、美军的战略部署失误主要是在安排第四机步师的问题上。因为作为第一个数字化部队应该放在南线而非北线。原因有以下几点:

  1、北方是山地而非平原沙漠,根本就不便于第四机步师的重型装备的展开。

  2、南方战线应一开始即确定为主战场,试想不把最厉害的武器放在主战场,还放到何处?

  3、土耳其的态度本来就不明确,就不能一相情愿地做计划。

  4、……..

  二、拉式作战计划实行上出现问题。本来拉式作战计划根据美军高技术的特点和伊军相对薄弱的情况既订是对的,“快速突击、擒贼擒王”。但在实行时就出现了问题。作为美军最大的优势是空中力量,而我们看到美军的攻击作战,空地却没有配合好,或者说是脱节的。那么实现拉式计划的最好突击力量应该是第四数字化机步师+空中优势力量,这样地空一体化的新型作战部队,如果能正常发挥,其效果必然惊人,也许就真正达到了震慑的威力。而现在只用尚未完全进行数字化的第三师执行拉式计划,其尴尬之处也可想而知了。

  三、美军现阶段应根据情况,马上调整部署。美军如果要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则现在应进行战略调整。应该:

  1、立即停止第三师的向前推进,并马上构筑防守工事,休整待援。

  2、沿线部队清理后勤路线,保证一条通向巴格达的坦途。

  3、利用空中力量继续骚扰伊军。

  4、继续检查伊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频频利用外交、新闻媒体造势,以转移伊军注意力。

  四、等待第四机步师和其他增援部队到位后,一起合围巴格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