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海上自卫队新型导弹驱逐舰曝光(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1日 10: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高波级驱逐舰一艘“高波”号在码头上

高波级驱逐舰第二艘“大波”号在码头上

  5月8日出版的《舰船知识》杂志刊登了长篇文章《日本新型驱逐舰高波级透视》。文章首次透露了尚未服役的日本新型驱逐舰高波级的装备情况。高波级驱逐舰安装了金刚级上使用的奥托127毫米炮。采用该炮之后,“高波”级对陆上目标的攻击能力将大为提高,且口径增加之后,采用各种制导炮弹的余地也就相应增大,如果其使用激光制导炮弹,甚至是GPS制导炮弹(比如美国早先的FRGM试验型火箭增程弹,最大射程117公里,圆概率误差可以达到10~20米。),对岸上设施的威胁是很大的,在未来的登陆战斗中,当前线部队需要压制火力
时,只要通报目标的位置,或使用激光照射器对目标进行照射,就可以完成一次标准的精确打击。而且,制导炮弹的成本要远远低于各种导弹,多舰齐射时的射速也不是远程导弹攻击能够相比的。

  高波级还装备了美国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值得注意的是,该系统的装备可以为以后海上自卫队装备巡航导弹打下基础,由于日本自己现阶段出于种种考虑(更多是政治上的)不能研制这种远程攻击性武器,而未来作战时又很有可能要单独遂行对远程陆上目标的精确打击任务,在战时一旦需要,只能使用美国的装备。而MK41系统,本来就可以使用“战斧”一类的巡航导弹,至于前期的技术战术训练,则可以通过日美之间的各种联合训练、演练、演习和人员交流进行(这种训练和交流是非常频繁的)。假设将来需要对朝鲜半岛或其它地域的陆上目标进行攻击,仅这一艘“高波”,就可以携带29枚巡航导弹,其攻击力还是相当强大的。这样也可以在战争初期一定程度上弥补美国海军远程奔袭的时间差。(详情请参见2002年第六期《舰船知识》杂志)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日本“宙斯盾”驱逐舰海外派遣风波(附图) (2001/11/22 11:22)
美军“奥布赖恩”号驱逐舰返回日本基地 (2001/11/21 14:15)
日本四大兵工企业将参与生产美“神盾”驱逐舰 (2001/11/05 07:40)
支持美国打击阿富汗 日本想派“宙斯盾”级驱逐舰 (2001/10/25 09:43)
日在印度洋执行任务的军舰发生意外死亡事故(附图) (2002/05/10 02:58)
日本将修改防卫白皮书为延长军舰在海湾停留(多图) (2002/05/05 10:17)
图文特稿:日本造大舰要登陆朝鲜、台湾?(上) (2002/03/18 10:25)
图文特稿:日本造大舰要登陆朝鲜、台湾?(下) (2002/03/18 10:31)
图文:日本人眼中的中国海军第一大舰(上) (2002/03/11 09:57)
图文:日本人眼中的中国海军第一大舰(下) (2002/03/11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