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支持美国打击阿富汗 日本想派“宙斯盾”级驱逐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昨天表示,希望日本派遣一艘“宙斯盾”级驱逐舰,参加拟议中的对美国打击阿富汗军事行动的后方支援。

  共同社援引这名官员的话说:“如果在操作上可行的话,我认为我们显然会欢迎‘宙斯盾’级驱逐舰。”

  他强调,将由日本决定是否派遣装备有“宙斯盾”战斗系统的驱逐舰,这一舰种能够同时进行防空、水面和水下作战。

  这名官员还说,日美正在举行初步磋商,讨论双方在美国军事行动中合作的问题。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计划,一旦授权日本派遣自卫队提供非战斗支援的法律获得国会通过,他会就派出“宙斯盾”级驱逐舰作出结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