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将修改防卫白皮书延长军舰在海湾停留(多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5日 10: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十和田”级补给舰“常磐”号,标准排水量8100吨

“太刀风”级防空驱逐舰“泽风”号,标准排水量3950吨

  


“榛名”级直升机驱逐舰“榛名”号,标准排水量4950吨

  5月7日,日本防卫厅将发表新的防卫白皮书。值得注意的是,白皮书中除了将把: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外,还专门将日本自卫队首次在战时出兵海湾地区,协助英美反恐怖战斗单列特辑,以示强调。此前日本媒体曾报道,日本打算延长对美国领导的反恐行动提供的后勤支持,让日本军舰继续驻留印度洋半年至今年11月。对此日本防卫厅发言人称“内阁
将会于现行任务结束的五月十九日以前,决定是否延长任务。”

  自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日本自卫队派扫雷舰前往海湾之后,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已派出两批大型作战舰艇前往印度洋的海湾水域,目前在海湾水域的舰艇为:标准排水量8100吨的十和田级补给舰“常磐”号;标准排水量3950吨的太刀风级防空驱逐舰“泽风”号,可携带反舰或防空导弹40枚;标准排水量4950吨的榛名级直升机驱逐舰“榛名”号,可搭载3架三菱HSS-2B“海王”直升机。根据日本媒体透露的新防卫白皮书的内容,日本海上自卫队很可能在不久后宣布第三批前往海湾地区的大型作战舰艇,以接替目前在该地区的值勤的3艘舰艇。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多艘大型作战舰艇,且作战性能、作战任务分工齐全,可借协助“反恐”为名大批量派出舰艇,以熟悉从日本经南中国海至印度洋的海上航线及相关作战情况。而日本新的防卫白皮书一旦发表,则为其海上自卫队的这项行动奠定了法理基础。(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要做名副其实的军事大国 日防卫厅将升格为“省” (2002/05/05 05:36)
中方决定推迟日本防卫厅长官访华及中国军舰访日 (2002/04/23 19:52)
日防卫厅长官将访韩说明有事法制相关法案 (2002/04/18 23:41)
日防卫厅计划2002财年将购买大量新装备(附图) (2002/03/04 08:20)
电脑丢失国防情报泄露 日防卫厅称不会危及安全 (2002/02/01 17:23)
日防卫厅官员称美“小鹰号”航母将进行夜间演练 (2001/09/19 14:22)
日本防卫厅长官称日本将修改维和5项原则 (2001/08/24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