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特警化装卧底千里擒凶(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0:20 中国国防报
中国女特警化装卧底千里擒凶(组图)

英姿飒爽女特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女特警化装卧底千里擒凶(组图)

女特警们在交流射击心得

  为破获杀人凶案,女子特警队员敬晓玲、叶丹化装侦察,终于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文/徐友金 严珊图/孟佐民

  2005年2月27日,在山西晋中某地的一个废弃厕所后,意外发现一具尸骸。公安机关勘察后确认死者是3年前失踪的一名赵姓男子。经过认真缜密的调查,警方把目标锁定在了一个名叫大伟(化名)的四川籍男子身上。但大伟全家早已迁往广东佛山,大伟也带着女友到处流窜,已在家人视线里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

  怎么才能顺利地追踪到大伟,揭开案情的本来面目呢?

  女特警巧扮打工妹,悄悄来到嫌疑人的妹妹身边……

  由于案情复杂,武警总部从特警学院选派四川籍的女子特警队分队长敬晓玲和队员叶丹来到专案组,协助破案。经分工,敬晓玲负责化装接近大伟的家人,获取大伟的行踪;叶丹充当联络员,协助敬晓玲工作,并暗中保护她。

  两名女特警飞赴广东佛山后,与专案组人员对大伟的家庭进行了调查,最后锁定了大伟的三妹阿玲(化名)。阿玲虽然是大伟父母抱养的孩子,但很受家人宠爱,容易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周密的计划悄悄地展开了。一天,敬晓玲尾随阿玲到了一地方诊所,趁阿玲看病的机会,敬晓玲也假装成病人,用四川话和她套近乎:“你长得好漂亮哟,是哪里人啊?”阿玲爱答不理地说:“我老家是四川的。”敬晓玲做出喜出望外的样子:“我也是四川人啊,咱俩老乡哟!你在哪里上班啊?”“大明公司啊!”……为了不留破绽,一向“晕针”的敬晓玲还被医生打了一针。

  得知阿玲在佛山一家公司上班后,联合专案组当即做出决定,让敬晓玲化名何芳,冒充四川打工妹,进入公司;叶丹则化名江丽,谎称在酒店打工,负责联络工作。

  “徒弟小芳”走进嫌疑人的家门

  4月10日,敬晓玲到大明公司报到,经过公安机关特别安排,她被分配到阿玲所在的车间,并特意分进一个班组。

  打工妹的生活是枯燥而艰苦的,每天与刺鼻的塑料制品打交道,干活至少12个小时,吃的是2元钱的伙食。敬晓玲不仅要干完自己的工作,还要察颜观色,经常请“师傅”阿玲吃小吃改善伙食,还自己掏钱给阿玲买香蕉和洗发水。没几天,阿玲就把这个“徒弟小芳”看成了自己人。

  一天晚上,敬晓玲安排叶丹出门,然后把阿玲邀请到她们租住的临时宿舍玩。借着拉家常的机会,“小芳”巧妙地把话题转到大伟身上。阿玲随口透露,大伟带着女朋友在

东莞常平一个电子厂打工。两人越说越热乎,阿玲盛情邀请“小芳”到她家去玩。

  第二天下班后,“小芳”走进了阿玲的家门。在阿玲的卧室里,敬晓玲看到床头上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一个男子正是犯罪嫌疑人大伟。正在兴头上的阿玲又想介绍“小芳”和她六叔做女朋友,敬晓玲刚想谢绝,忽然听说此人也在常平上班,和大伟关系密切,便答应了下来。

  在常平街头转了两天,却没能见到嫌疑人的身影

  听说“小芳”要和六叔谈朋友,阿玲的家人顿时热情高涨,连忙把“小芳”请到家里吃饭。敬晓玲也趁机要来大伟和其女友的照片,拿回佛山公安局翻拍了20张,并从网上给联合专案组传了过去。

  此时,已是凌晨一时,初战告捷的敬晓玲、叶丹高兴的击掌拥抱。紧绷的神经一放松,敬晓玲才感到浑身又疼又痒。原来这几天工作强度大,精神高度紧张,加上在工厂做工时塑料中毒,她的脸上、脚上都长满了水泡,现在全部红肿了起来。

  4月30日早晨,敬晓玲上完晚班后刚回到宿舍就接到阿玲电话,说下午她六叔从常平回来,约敬晓玲和叶丹去家里吃饭。吃饭的时候,敬晓玲有意无意地在席间问到大伟在常平那边的生活时,阿玲父母做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六叔也急匆匆地就转移了话题。

  吃完饭后,敬晓玲趁热打铁,借口明天就是“五一”长假,鼓动阿玲和六叔陪她和叶丹一起去东莞玩,顺便见见大伟。六叔犹豫了一下,说“五一”还有点事情要办,就把大伟的地址告诉二人,让阿玲陪着她们去东莞。

  敬晓玲和叶丹迅速向联合专案组报告,上级安排一名同志谎称叶丹的干哥到东莞接站,并负责护送她们到大伟的住地。

  根据阿玲六叔提供的地址,敬晓玲一行很快就在常平火车站附近找到了大伟的住处。不料敲开门后,屋里却出来一个留着光头满脸横肉的大个子,口口声声说大伟欠他的钱,正要找大伟算账。

  阿玲一听吓傻了,赶紧拉着敬晓玲和叶丹转头跑掉。接下来的两天,敬晓玲和叶丹带着阿玲,找遍了常平的旱冰场、酒吧、歌舞厅,以及大伟以前工作过的公司,都没有觅到大伟的踪迹。无奈,5月2日,她们不甘情愿地回到了佛山。

  发现了神秘的电话号码,凶犯被公安人员一举抓获……

  当大伟父母听说大伟再次失踪的消息后,着急地给所有的熟人都打了一遍电话,但大家都说近期没有见到大伟。

  在寻找大伟的过程中,敬晓玲没事时就和阿玲待在一起,一天在阿玲换衣服时,敬晓玲偶然发现阿玲戴在胸前的工作牌后面记了5个电话号码。机智而聪慧的敬晓玲迅速记住了这几个号码。回到宿舍,敬晓玲把手机号码写出来后反复查看,发现有两个号码是常平地区的,但有一个号码少了一个数字,是阿玲工作牌上本身就少了一个数字还是自己少记了一个数字呢?怎么样才能再次查看阿玲的工作牌呢?最后,她决定在第二天上班时故意把阿玲的工作牌碰掉在地上,利用帮阿玲捡工作牌的时候把那一个数字查出来。

  事不宜迟,当晚下班回到住处,敬晓玲抓紧时间模拟演练,反复练习把叶丹胸前的工作牌碰掉的动作。两人在狭小的房间里面对面地走来走去,敬晓玲不停地把叶丹胸前的工作牌碰掉又捡起。一个小时后,动作基本熟练了。

  第二天早晨,敬晓玲主动到了阿玲家约她一起上班。阿玲从屋里走出来时,敬晓玲装作热情高兴地跑过去,准确无误地把她胸前的工作牌碰落在地,“唉呀,不好意思,我帮你拣!”蹲下捡工作牌时,敬晓玲迅速扫了一眼几个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看见被自己在慌乱当中不小心漏掉的数字是“3”。

  上班后不久,敬晓玲迅速把这5个电话号码向专案组作了汇报。专案组立即采取措施,对这5个电话号码实行监控。经查,这5个电话号码中,有一个号码就是大伟曾经长期用过的电话号码!

  此时,专案组领导确认,敬晓玲和叶丹已经成功地完成了任务。5月4日,经历了26天特殊战斗的敬晓玲和叶丹借口外出打工,顺利撤离。

  不久,潜回东莞的大伟刚刚露面,被蹲守在那里的公安人员一举抓获。经审讯,大伟确是因为贪图赵姓男子身上的钱财而把他杀害后弃尸。因为近期女友意外怀孕,所以两个人借了钱到外地去打胎,刚回到常平就被公安机关抓获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