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中情局未来新掌门军方身份引发争议(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9:52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中情局未来新掌门军方身份引发争议(组图)

宣布辞职的中央情报局局长戈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中情局未来新掌门军方身份引发争议(组图)

美国空军中将、现任国家情报局副局长迈克尔·海登已成为布什总统提名人选中排位第一的人

  环球在线消息:在中央情报局局长戈斯宣布辞职后,白宫传出消息称,现任国家情报局副局长、空军将军迈克尔·海登最有可能成为接替戈斯的人选。这一消息在国会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很多共和党和民主党的资深议员指出,军方人士不应该出任中情局的负责人。

  据美联社报道,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彼得·胡克斯特拉表示:“我的确认为,他(海登)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出现的错误的人。在目前这个时候,我们不应该让一个军方的人士来领导民用机构。”

  胡克斯特拉在接受

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让一名将军来领导中情局会给全世界留下这样一个印象:中情局在五角大楼的控制之下,如果这一提名获得通过,那么美国所有主要的情报机构都将处于军方人士的领导之下。

  海登本人在情报方面的丰富经验一直受到两党的尊敬,但一些民主党议员表示,如果海登出任中情局局长,那么他应该考虑辞去其军方职务。

  据悉,布什最早可能在5月8日对外宣布未来中情局局长的提名。(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