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报称美中情局长戈斯辞职可能因身陷妓女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英报称美中情局长戈斯辞职可能因身陷妓女门(图)

美国中情局局长戈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今天报道,美国中情局局长戈斯于5日晚些时候突然辞职可能是因为他身陷“妓女门”。“妓女门”涉及一部间谍惊险小说的全部要素:妓女、扑克、一位名为兰迪·康宁汉姆的议员、一场在华盛顿水门饭店内举行的聚会。

  戈斯辞职的时机很令人感到好奇,他是在中情局上个月证实其第三把手、行政总监福戈曾与防务承包商威尔克斯一同前往华盛顿的水门饭店和威斯汀大酒店去打扑克后辞职的。福戈是戈斯一手提拔起来的官员,威尔克斯正因为涉嫌向共和党参议员康宁汉姆提供妓女、豪华轿车和免费的宾馆高级套房而接受调查。64岁的前越战王牌飞行员康宁汉姆已于三月份因接受贿赂而被判处八年徒刑,已经悔罪的康宁汉姆正在配合联邦调查局的调查。联邦调查局正就威尔克斯获得一个向中情局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特工提供罐装水的价值三百万美元的合同调查福戈。尽管福戈承认他曾与威尔克斯打扑克,但他否认有妓女在场。

  一位前中情局高级官员周末称,一个可信任的中情局内部消息来源告诉他,67岁的戈斯也曾参加过一次打扑克活动。中情局曾否认戈斯参加过打扑克的活动。这位前中情局高级官员称:“戈斯曾多次否认在水门饭店打扑克。如果消息证实他确实在那里打过扑克,那么他就完了。”情报和执法官员们称,目前还没有有力的证据表明戈斯曾参加过这些聚会,但大家都知道戈斯和福戈都喜欢打扑克和吸高级雪茄。前中情局特工、布什政府的批评者约翰逊称:“戈斯和福戈、威尔克斯的关系很好,他们之间的关系正在受到审查。”约翰逊称,福戈和戈斯很正直,但是他说:“福戈非常喜欢打扑克,我的理解是,戈斯也在那里打扑克。”

  布什总统周五称,戈斯的任期属过渡性质。戈斯辞职的第二个权威版本是戈斯在与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的地盘争斗中失败。在中情局内部,由于戈斯上任后赶走许多中情局最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戈斯很快就变得不受工作人员的欢迎。在戈斯的辞职决定宣布后,一位前中情局高官称:“工作人员喝掉的香槟酒要比新年前夕喝的还要多。”布什预计将于明天提名前国家安全局局长海登出任中情局局长。(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