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美中情局局长戈斯离职三大可能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13:03 新闻晚报
热点聚焦:美中情局局长戈斯离职三大可能原因

美中情局局长戈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原因一:前任烂摊无法收拾

  戈斯接手时,前任局长乔治·特尼特备受指责,其一是情报失误,未能阻止“9·11”恐怖袭击;其二是情报差错,为发动伊拉克战争提供了虚假依据。

  然而,离任时,戈斯为人所知,并非中情局取得了哪些突破、帮助抓获了哪些恐怖分子,而是内部又泄露出了哪些机密、又出现了哪些内讧以及又有多少人离去。

  原因二:素与资深特工不睦

  “谢天谢地,”是一名中情局前任资深特工得知戈斯辞职后私下对一名路透社记者作出的反应。“那里(中情局)的情形已变得十分糟糕……只有那些可以退休却还没有退休的人,孩子上大学、需要他们付学费的人。”

  戈斯在中情局内部与秘密情报部门的资深特工们关系不睦,几乎是公开秘密,其结果按照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简·哈曼近期作出的判断是,“中情局正在作自由落体运动”。

  哈曼披露,包括副局长约翰·麦克劳克林在内,一批资深官员相继离职。

  原因三:中情局日子早已难过

  戈斯在中情局日子难过,从一开始就有迹象,原因是他把自己的多名高级助手从国会带入中情局,而那些人并非专业人士,而是政治人物。

  政治涉嫌介入情报,是让前任特尼特失落之处,也是让戈斯难堪之处。

  去年11月,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访谈节目“早安,美国”采访时,戈斯辩解说,中情局之所以还没有找到“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和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等人,是因为那些人有意躲避追寻。他坚持说,中情局对那些人的情况“了解不少”,只是不能“公开谈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