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飞机曾频繁在欧洲起降过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6日电(记者 刘黎)欧洲议会负责调查美国中情局“黑狱”事件的委员会26日公布了中期调查报告,称美中情局飞机自2001年以来在欧洲秘密起降或过境1000多架次,以转运所谓恐怖嫌疑人。

  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欧洲议会议员乔瓦尼·法瓦在报告中说,国际航空条约规定,任何飞机在执行治安任务时都应事先通知途经国,但中情局未向途经欧洲国家通报的起降或过境次数超过1000架次。

  报告认定,“有几次中情局显然对在欧盟成员国领土上绑架和非法拘捕恐怖嫌疑人负有责任”,并称“9·11”事件以来“司法外拘捕”嫌疑人的做法已变得相当普遍。法瓦特指出,意大利、瑞典和波黑三国或默许或主动配合美国中情局的“司法外拘捕”行动。

  去年11月,美国《华盛顿邮报》披露中情局在欧洲设立秘密监狱,“黑狱”事件在欧盟引起轩然大波。欧洲主要的人权机构欧洲委员会随即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波兰等国也相继展开调查。

  今年1月,欧洲议会成立一个临时委员会,对美情报机构是否在欧盟成员国和候选国非法绑架、关押、折磨恐怖嫌疑人以及欧盟境内机场是否被用来中转囚犯进行调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