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要求沙特医院公开拉登治疗肾病的病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1:47 中国新闻网
美国中情局要求沙特医院公开拉登治疗肾病的病历

“基地”恐怖头目本·拉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一家医院21日称,他们目前已接到美国中央情局的正式请求,要求其公开“基地”恐怖头目本·拉登此前在这里治疗肾病的所有病历记录。

  巴哈尔医院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成立于1982年,是由约旦籍穆斯林富商出资设立的大型私营医院。巴哈尔医院负责人穆罕默德·哈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4月19日,院方收到了美国中央情报局通过沙特安全部门转交的信件,要求医院公开拉登在这里治疗肾病的所有病历记录,称这些信息对于抓捕拉登具有关键性的作用。但哈桑同时称,沙特有专门法律规定医院不得随意公开病人的病历,所以院方目前仍在开会进行讨论。

  穆罕默德·哈桑说,“这封信件是由沙特安全部门转交医院的。美国中央情报局认为拉登就隐藏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的山区里,而且还患有严重的肾病,但却一直未能将其抓捕。中情局希望巴哈尔医院能够将拉登的病历记录完整的复印出来,以作为抓捕拉登的重要线索。从这封信件中,我们可以看出中情局也对拉登是否还活在这个世界表示怀疑。在收到信件后,院方已经专门召开了一次会议进行讨论,但到目前为止,医院仍然未能就是否公布拉登的病历达成一致意见”。

  巴哈尔医院是沙特最为著名的肾病医院,拥有世界上最尖端的治疗设备。1993年4月至1999年2月,拉登曾5次前往这所医院接受治疗。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中央情报局曾要求巴哈尔医院公开拉登的病历,但被巴哈尔医院以涉嫌违反沙特法律为由拒绝了。

  此前,被美军释放的约旦籍恐怖分子阿加尔·卡巴什曾对外界表示,拉登很早就患有肾病,由于治疗及时,病情一直都不是很严重。911恐怖袭击前,拉登曾多次前往沙特进行治疗,沙特多所医院目前还保留着拉登当初治病的档案记录。但在逃亡过程中,由于没有任何医疗设备,药品也极为缺乏,拉登的肾病曾一度恶化,连正常走路都十分费力,不过后来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为给拉登治病,基地组织曾专门派人前往沙特,从一些大的穆斯林医院秘密购买肾病透析机以及治疗肾病的特效药。

  

澳大利亚著名反恐专家克里弗·威廉姆斯此前也称,他曾从印度同行那里获得了大量文件,这些文件可以直接证明拉登患有严重肾功能衰竭。威廉姆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说,肾脏衰竭是一种很难治疗的疾病,即使在条件及设施相当齐全的医院,也是如此。我得到的资料显示拉登的肾病非常严重,在正常情况下,他去年4月份就应该死亡了。(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