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宣布击毙与拉登关系密切的基地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9:0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驻伊美军4月13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和伊拉克联合部队上个月击毙了一名正在被通缉的基地组织成员,此人同拉登及其他基地组织高层都有着密切的关系。

  据美联社报道,此人名叫拉菲德·易卜拉欣·法塔赫,又名阿布·奥马尔·库尔迪,是在美伊联军3月27日对阿布格莱布附近地区进行突袭时被打死的。

  美军在声明中说,此人长期以来一直是基地组织成员,上世纪90年代他在伊拉克、伊朗、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之间活动,并曾经担任阿富汗一个恐怖训练营的安全主管。最近,他成为了伊拉克巴古拜地区一个抵抗武装组织的头目 。

  美联社报道指出,去年1月,当时

伊拉克临时总理阿拉维的办公室也曾经宣布逮捕了一个化名为阿布·奥马尔·库尔迪的人,并称此人是扎卡维的高级助手,同2003年袭击联合国驻巴格达办公室的行动有关。但当时总理办公室发表的声明称这个人的真名叫萨米·穆罕默德·阿里·赛义德·阿加法,目前还不清楚这两人是否为同一人。(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