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又有5人死亡 新政府组建仍陷僵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8:5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驻伊拉克的美军官员4月11日透露,5名美军士兵在当天的行动中死亡。在暴力事件接连不断的同时,伊拉克组建新政府的努力并未取得进展。

  据美联社报道,在巴格达北部一条公路旁边发生了炸弹爆炸事件,造成3名美军士兵死亡。截至目前,本月有至少31名美军士兵死亡。除此之外,伊拉克发生的各类暴力事件当天又造成至少23人死亡。

  在组建新政府方面,什叶派的两个主要政党仍未能就是否继续提名现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为新政府总理问题达成共识,而新总理人选问题一直就是建立伊拉克新政府的核心问题。

  

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等7大党派都派代表参加了当天的会议。贾法里所在的达瓦党和他的支持者——激进派领导人萨德尔领导的政治派别继续坚持由贾法里出任新总理。反对贾法里的是什叶派最大的政党——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该政党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哈基姆的家族与萨德尔数十年来都明争暗斗,争夺对伊拉克什叶派的领导权。

  贾法里的支持者希望即便贾法里下台,也不能让伊拉克副总统迈赫迪或者哈基姆家族的成员担任新总理。据悉,围绕总理人选的会议将在12日继续举行,但是没有将取得突破的迹象。一名独立的什叶派政治人士说:“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与萨德尔支持者之间长久以来就关系紧张。” (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