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驻伊美军遇袭伤亡重 血腥5月考验伊拉克新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2: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24日电(记者 蒋晓峰)过去24小时里,驻伊拉克美军遭到反美武装的多次袭击,7名士兵身亡。与此同时,又有多名伊拉克无辜百姓在各类爆炸事件中不断沦为牺牲品。

  在首都巴格达市区执行巡逻任务的美军车队24日下午1时30分许遭到一枚路边炸弹袭击,3名士兵被炸死。另据驻伊美军24日发表的声明,美军4名海军陆战队员23日在巴格达以
南50公里处遭炸弹袭击身亡,从而使过去24小时里驻伊美军的死亡人数增至7人。这一数字也使得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在伊的死亡人数增加到1641名。

  23日晚些时候,一辆执勤的美军步兵军车在拉马迪附近遭到一枚自制炸弹袭击,3名士兵受伤。

  巴格达市中心一所女子学校附近24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至少8人受伤。目击者拜亚提对新华社记者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左右,袭击目标是经过巴格达市中心一广场的一辆警车。附近居民说,他们曾发现一辆可疑汽车停在广场附近,排弹专家赶到时,汽车发生了爆炸。

  伊警方23日夜间说,伊北部城市摩苏尔以西约80公里处当晚发生2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各有20人死伤。其中,第一次汽车炸弹爆炸袭击了社区领导人巴克塔什的住宅,几分钟后,当许多人赶来营救伤者时,又发生了第二次汽车炸弹爆炸。当晚8时许,巴格达以南30公里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门前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炸死10人、炸伤30人。

  23日下午,巴格达市北部一家餐馆发生爆炸,至少有8人被炸死,100多人受伤。遭炸弹袭击的这家餐厅经常有警察就餐。

  自伊拉克过渡政府4月底成立以来,反美武装不断发动袭击,迄今已造成包括伊政府官员在内的600多人死亡。(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