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登躲进大山锻炼身体 准备和美国大干一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46 环球时报
拉登躲进大山锻炼身体准备和美国大干一场(图)

拉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阿拉伯网等中东媒体4月10日报道,恐怖头目本·拉丹的昔日保镖阿布·占达尔日前向新闻界透露了拉登不少鲜为人知的情况,再度把人们的视线集中在拉登的身上。

  9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一个节目,节目的采访对象正是被美国通缉的“恐怖要犯”、拉丹的前贴身警卫、重要助手阿布·占达尔。据拉丹最信任的这位保镖说,拉丹现在身体欠佳,还有哮喘病,但很安全,就藏身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两国交界的偏僻山区里。为了增强体质,减少疾病折磨,拉丹现在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并准备东山再起,和美国等“邪恶势力”大干一场。占达尔自豪地说:“如果拉登承诺要做什么事情,就一定会做到。”

  占达尔说,拉丹是玩“捉迷藏”和“隐身术”的“高手”,美国到现在都吃不准他到底躲在什么地方。他说,美国情报部门一直认为拉丹藏在巴基斯坦,其实他在阿富汗的山里。“我对那里的情况了如指掌,复杂的部落情况也很熟悉。这些部落的首领非常值得信赖,他们对自己的信仰极为忠诚,这对拉丹非常重要。”

  这位

保镖一边介绍,一边不时地说着“以安拉的名义”、“以荣誉的名义”等,他用这些宗教起誓语证明自己说的全是发自肺腑的真心话,没有撒谎。他还自我介绍说,在拉登手下当保镖,是从1996年到2000年,这几年里他从没离开过主人,因此对拉丹特别了解。占达尔曾披露,拉丹绝不会被美国人活捉。为了防止遭近距离抓捕,拉丹制定了严格的规定,还设计了一把自杀的特制手枪。

  占达尔说,拉丹很早就患有严重的肾病,肾功能不好,时常因此昏厥。以前,拉丹为此曾多次到沙特接受治疗,沙特有的

医院还保留当初治病的档案卷宗记录。他还透露,拉登在逃亡过程中,肾病一度恶化,害得他连正常走路都十分费力,要人搀扶着才能走。不过,现在拉登熬了过来,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

  占达尔说,美国一直没弄准,认为拉丹是肾虚、肾结石等,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他说,拉丹以前做过肾移植手术,但肾功能衰竭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即使是在逃亡过程中也必须接受透析治疗。

  占达尔说,拉丹和普通人没有区别,看上去和蔼可亲,很有个性。虽然拉登的身体很差,但他一直非常注意,坚持体育锻炼,甚至在颠沛流离的逃亡过程中也从来没有停止过。春暖花开的时候,是拉丹最高兴的时候,也是对他一冬锻炼的奖赏。占达尔称,由于身体状况所限,拉丹很少进行剧烈运动,“他只能在藏身地附近进行简单的身体锻炼,主要是慢跑和散步等”,每天进行约半个小时,通常由三四名保镖陪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