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本·拉登恐怖录像带在多个国家低价热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每日星报》报道,一部有关“基地”头目本·拉登的VCD目前正在多个国家低价热卖,这部录像片详细记录了本·拉登发表的大量讲话,同时还有袭击指导以及青少年接受恐怖培训的镜头。

  这部VCD的名称为《人们为什么害怕本·拉登》,全长共112分钟,影片下方同时附有英文及阿拉伯文字幕,但在包装封面上却印有马来西亚文字,这表明该VCD是在马来西亚盗版复制的。

  VCD宣称,为了结束穆斯林民众的苦难,穆斯林民众必须团结起来共同击败面临的敌人。在VCD中,还有大量本·拉登发表的录音讲话,包括宣称对以往的恐怖袭击事件负责等。“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一名负责人在录像带还详细讲述了如何招募年青人加入恐怖组织。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对记者说,拉登的这部VCD已经被私下出售了4年,目前正在多个国家热销,其中包括波斯尼亚、车臣、

伊拉克、索马里、克什米尔、阿富汗、印度尼西亚以及马来西亚等。

  在马来西亚国内,这部VCD的售价相当低,只有1至1.4美元左右。对于恐怖分子而言,这部录像片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里面详细介绍了制造炸弹及发动袭击的技巧。在录像片的结尾部分,制作者要求所有观看的人大量进行复制,并分发给身边的穆斯林民众。

  今年1月份,拉登打破了长达十多个月的沉默,再次公开通过录音带发表讲话,称要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等。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拉登的这盘讲话是在2005年底录制的,“基地”组织发布上述讲话的时间非常巧妙,抓住了美国刚刚空袭巴基斯坦边境地区村落,造成当地反美情绪高涨的时机,很有向美国示威的架势。

  美国中央情报局随后证实,录音带的声音的确是拉登本人。但美国反恐怖官员表示,他无法从拉登的讲话中发现任何有价值的具体或者可信的情报,因此不能断定“基地”组织真能再度猛烈袭击美国本土目标了。同时,最近也没有任何其他迹象表明恐怖分子正在策划大型袭击事件。

  此前,“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的一名前贴身

保镖在也门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披露了这位美国“头号敌人”的一些生活细节和内幕故事。这位名叫詹达勒的保镖称,拉登今年1月表示要袭击美国核心地带的录音讲话并非危言耸听,“他说的话一定会做的到”,即使行踪暴露,拉登也决不会被活捉。詹达勒称自己曾专门为拉登准备了一支手枪,拉登授权詹达勒在陷入包围时向他开枪。关于拉登藏身地点,詹达勒认为是在阿富汗。(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