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恐怖录像带再次出现 承认“基地”策划沙特爆炸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23: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6月21日公开了一盘阿拉伯语录像带。在录像带中,一名头部包裹着黑色头巾,讲阿拉伯语的武装分子称,“基地”恐怖组织是沙特阿拉伯和摩洛哥自杀性爆炸事件的幕后主使,并警告说该组织还将制造更多恐怖袭击。

  如果这盘录像带被证实是真实的,那么这将是“基地”组织首次出面宣称对利雅得数栋外国人居住的楼房实施自杀性爆炸袭击以及卡萨布兰卡爆炸袭击事件负责,这两起袭击事
件分别造成35人和43人丧生。

  这盘录像带是美联社记者从阿富汗一叛军领导人的高级情报官员处获得的。据悉,这一叛军组织与本·拉登的“基地”恐怖组织和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有密切联系。

  录像带中的男子声称,自己是代表“基地”组织、塔利班以及该叛军组织而做出此番声明的。但他没有说明他的国籍,也没有透露他是出自哪个组织的。但阿叛军情报部门官员随后证实称,录像带中说话的武装分子是代表阿富汗武装组织。

  这名武装分子说:“最近在利雅得和摩洛哥的袭击是有计划的。它们只不过是自杀行动的一部分。你们还将在将来看到更多的此类袭击行动。”

  他还说:“那些认为我们的圣战行为是错误的,或者认为我们并不积极主动的人都是在愚弄他们自己。本·拉登还活着,而且就在阿富汗。当前形势下的圣战对所有穆斯林来说,都是一种义务。”

  他还在录像带中宣称:“我们都还活着,我们准备再次开始我们的袭击行动。很快,我们就会将美国人和他们的特工绳之以法。”(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