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前贴身保镖称拉登逃亡途中身体很差但仍坚持锻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基地”恐怖头目本-拉登的高级助手、前贴身保镖阿布-占达尔9日称,本-拉登目前就隐藏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的山区里,身体状况很差,但他十分注重锻炼身体。

  阿布-占达尔4月9日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从1996年至2000年,他一直跟随在本-拉登的身边,担任拉登的高级助手及贴身保镖。占达尔称,拉登此前一直患有比较严重的肾病,并曾多次在沙特接受肾病手术,在逃亡的过程中,拉登的病情曾一度出现恶化,但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占达尔称,尽管拉登的身体状况很差,但他一直十分注重锻炼身体,在逃亡过程中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阿布-占达尔称,拉登每天的锻炼时间大约为30分钟,一般有3至4名

保镖陪同。由于身状况所限,拉登很少进行剧烈的运动,“他只能在藏身地附近进行简单的身体锻炼”,最经常的锻炼项目就是跑步及散步。

  阿布-占达尔还对记者称,美国情报部门一直认为本-拉登目前隐藏在巴基斯坦,但这种判断事实上是错误的。占达尔说,“本-拉登其实藏身在阿富汗的山区里,而不是在巴基斯坦。我对位于巴基斯坦边境附近的部落情况十分熟悉。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这些部落的首领们非常值得信赖,他们对自己的信仰和思想极为忠诚,这对拉登的隐藏非常重要。拉登此前在录音带中威胁将再次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这一点很可能会真正实现,他很少会在这方面说谎”。

  此前媒体曾报道称,拉登曾在沙特阿拉伯做过肾移植手术,但肾功能衰竭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即使是在逃亡的过程中也必须接受透析治疗。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档案资料显示,拉登患有肾结石,也确实做过肾脏手术,但这并不会威胁其生命,可以用药物进行治疗。从中情局提供的拉登健康档案来看,拉登的心脏要比正常人的大,同时还患有低血压以及轻微的忧郁症。该档案还显示,拉登在阿富汗与前苏联军队作战时,有两个脚趾曾被炸弹炸掉。

  自2001年发动911恐怖袭击后,拉登及其领导的“基地”组织就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有关拉登身患重病的消息早有传闻,并得到了多次印证。9·11袭击前,有传说称拉登肾虚,他经常秘密到沙特的一家

医院就诊。后来还传说拉登的心脏也有毛病,为此他定期去看医生。美国医学专家分析后认为,拉登在电视画面上瘦骨嶙峋,似乎一阵风就能把他吹倒,从他的体态和外部特征看正好证明拉登的脊柱和结缔组织有问题,这些都是患“马尔凡”综合症的典型特征。(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