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新任驻美大使称当务之急是抓捕拉登(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6:05 中国新闻网
沙特新任驻美大使称当务之急是抓捕拉登(附图)

“基地”组织头目拉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彭博新闻社今天报道,沙特新任驻美国大使阿尔·费萨尔王子17日在华盛顿接受采访时称,美国应当加强抓捕“基地”组织头目拉登的力度,因为拉登在“911”事件发生四年后仍在煽动和指示恐怖分子发动袭击。

  费萨尔王子在任沙特情报大臣时曾会见过拉登。他对抓捕拉登工作所投入的资源不足提出了批评。他说:“他应当是美国和国际社会的头号目标。美国应当加强而不是减少驻阿富汗美军部队的数量,在抓捕拉登时应寻求其它国家的帮助。沙特愿意向抓捕拉登的努力提供部队。”

  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目前正受到基地组织的威胁。费萨尔称,拉登的“邪教”已扩大至一个全球组织,对这一恐怖组织的最沉重打击就是抓获拉登。美国计划于今年夏季之前撤出驻阿富汗23000名士兵中的6500名。五角大楼的一位发言人称,北约组织和阿富汗安全部队正在接管更多的治安任务,美国领导的联军中有5000名来自其它国家的士兵。

  费萨尔说,他认为拉登还活着,正居住和来往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之间。尽管基地组织已遭到沉重打击,但仍然在逃的拉登仍是一个非常有力的象征。拉登不时发表讲演使他获得了“像罗宾汉或阿里巴巴和40大盗一样的声誉和地位,他和这些人物一样不可战胜、总是能够逃脱追捕、能够挑战国际社会。”

  费萨尔称,如果美国抓获拉登,拉登应当被移交给沙特方面并由一个伊斯兰法庭审判他,因为他违反了所有的伊斯兰宗教法律。

  费萨尔的言论反映了沙特对美国中东政策的失望。费萨尔指出,

伊拉克的形势并没有像决策者设想的那样发展,伊拉克战争对抓获拉登的目标产生了干扰。他说:“伊拉克战争对基地组织来说是一个有利条件,这不仅仅体现在伊拉克,而体现在其它地方。”他说,布什政府官员现在已承认伊拉克的形势并不是“他们所希望的那样好。”尽管沙特希望美国加大在阿巴边境山区抓捕拉登的力度,但布什总统本月初重申,伊拉克是反恐战争的“主战场”。

  费萨尔还对美国军事打击伊朗以摧毁伊朗核项目的可能性表示担心。他说,沙特正在尽全力生产石油,它只能依靠其它国家来应对伊朗石油供应中断的情况。他说,沙特反对美国对伊朗动武,因为“军事行动的后果可能会比伊战更为严重”。(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