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反恐中心主任因反对酷刑等因素被解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情报官员称,中情局反恐中心主任罗伯特·格雷尼尔于上周被解职是因为他反对在海外秘密监狱关押基地组织疑犯、将恐怖疑犯送往其它国家审讯、使用诸如“水版游戏”这样的酷刑。

  反恐中心主任罗伯特·格雷尼尔是在任反恐中心主任一年后被解职的,一名情报官员称,他在追杀基地组织高层头目方面不够积极。

  中情局前反恐中心主任加尼斯特拉奥称:“这并不是因为格雷尼尔不够积极,他被解职的原因是他不赞成那些有关恐怖疑犯的项目。”格雷尼尔对中情局欧洲秘密监狱和转运恐怖疑犯的项目提出了不同意见。加尼斯特拉奥说,格雷尼尔还反对使用“过度”的审讯手段,例如把犯人的头压到水里,直至他们感到淹死为止。

  于2004年8月出任中情局局长的戈斯对中情局内部人士频频泄露秘密项目的情况非常愤怒。中情局内部人士披露了中情局在欧洲设有秘密监狱的消息,据称一些基地组织要犯曾被关押在这些秘密监狱里。戈斯上星期五在《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泄露消息的中情局内部人士正在使中情局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受损,使外国情报机构对中情局失去信心。他写道:”许多外国情报部门首脑告诉我‘你们美国人不能保守秘密’。”

  据信,戈斯认为格雷尼尔对泄密事件负有责任。自戈斯出任中情局局长以来,中情局出现了很大程度上的混乱局面,几乎所有高层官员都已离职。(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