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和中情局已将20起虐俘案交司法部处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在24日公布的一封信中称,自阿富汗战争以来,五角大楼和中情局已将20起虐俘案交由司法部处理。

  助理司法部长莫斯奇拉在一封1月17日致民主党参议员杜宾的信中称,这些案件发生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期间,这些案件不仅涉及犯人身体受虐的传闻,而且还涉及可能违反联邦法律和条约的情况。他在信中称:“自阿富汗战争以来,国防部已将11起虐俘案件交由司法部处理,中情局将9起虐俘案件交由司法部处理。”

  民权活动分子称,这些案件涉及文职审讯人员,这反映了政府在虐俘立场上的两面派作法,一些被控虐俘的低级别士兵最近已被定罪,但司法部只对一起中情局虐俘案提起了刑事指控。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律师安迪里斯称:“很显然,参与虐俘的美军士兵被定罪,但那些同样参与虐俘活动的中情局特工和文职审讯人员仍逍遥法外。”

  莫斯奇拉称,弗吉尼亚联邦检察工作小组正在对另外19件虐俘案件进行评估,已有两起案件由于证据不足而撤消,其它案件仍在调查之中。

  政府官员称,对涉及文职审讯人员的虐俘案的调查需要更多的时间,因为这些传闻中的虐俘行为经常发生在战区,很难找到受害者的下落。

  司法部女发言人马格纽森说:“总统已指示所有犯人都应得到人道的对待。美国仍在继续对可信的虐俘传闻进行积极的调查,肇事者将承担相应的责任。”由于调查正在进行之中,她拒绝对司法部信件中披露的虐俘案发表评论。

  国防部女发言人史密斯称,她未看到这一信件,不能就此发表评论。她说:“我们的政策是人道地对待所有犯人,报告所有的犯人遭到虐待的事件,对此进行彻底调查。”中情局发言人吉米格利阿诺说:“我对司法部的信件没有什么可以补充的。”(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