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中将安东尼·琼斯受命彻查伊拉克虐俘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01: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国会议员的抱怨声中,美国陆军6月25日正式任命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副司令、安东尼·琼斯中将主持调查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发生的美军虐俘事件。

  美国陆军代理部长莱斯·布朗利当天颁布了这项任命。此前,美国陆军主管情报的副参谋长乔治·费伊少将从4月起调查虐俘事件,调查对象包括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里卡多·桑切斯中将。

  但根据陆军条例,费伊不能询问军阶高于他的军官,因而在面对比他多一颗星的桑切斯时难免“底气不足”。陆军发言人杰勒德·希利中校表示,让一名军衔更高的军官负责调查“似乎更为适当”。虽然琼斯和桑切斯同为中将,但是琼斯授衔时间更长,因而地位更高。费伊虽然不再主持调查,但将继续留在调查组内。

  五角大楼本月15日已宣布提名陆军第一副参谋长、乔治·凯西上将接替受到调查的桑切斯出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