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民权联盟:美军处理虐俘案避重就轻草率了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12月21日援引美国民权联盟(ACLU)从五角大楼获得的文件称,美国军方在受理美军士兵虐待伊拉克俘虏案件时往往不经过充分调查,就从轻发落,草率了事。

  文件披露说,美军指挥官有意为虐俘士兵开脱,重罪轻判,轻罪不判。文件称, 2003年8月9日美国陆军一名士兵在伊拉克提克里特射杀了一名伊拉克囚犯。调查人员认为,这
名士兵应该被指控犯有谋杀罪。但这名士兵最终得到了军方的庇护,没有受到谋杀指控,甚至没有被送上军事法庭。美军对他的处罚是降低军衔、开除军籍。

  《纽约时报》说,许多被美军关押的伊拉克囚犯“离奇死亡”。美军甚至在没有进行验尸的情况下就签发死亡证明书,称囚犯死于“自然原因”。根据美国民权联盟公布的文件,调查人员将许多杀死囚犯的案例定性为“合法杀人”。

  最新公布的这批文件披露了一些此前不为人知的虐俘事件及其处理情况。文件提到,今年2月,10名士兵被控虐待44名伊拉克囚犯,但只有4名士兵受到了降低军衔和开除军籍的处罚。美军不人道对待囚犯的方式五花八门,包括令其下跪、用狼狗恫吓、威胁将其处决、将子弹塞进其口腔、抢夺其钱财、将其裹在以色列国旗里、停止供应水和食品、人身攻击甚至直接将其射杀等等。

  目前已公之于众的与虐俘有关的文件大约有9000多份。美国民权联盟的一名律师称,今后将不断有新的虐俘文件曝光,虐俘文件的最终数量可能达到数十万份。这名律师表示,目前已公开的文件显示,美军虐俘是普遍的、系统性的,并且得到了高级官员的认可。

  虐俘案件如此草率处理,引发了各方的批评和质疑,布什政府有可能面临新一轮指控。白宫21日承诺,美国将保证不再发生虐俘事件。白宫首席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在面对记者质疑时说:“布什总统希望每一起虐俘指控都能得到认真对待和充分调查,美军将采取弥补措施杜绝虐俘事件的发生。”(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