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中情局前特工披露伊朗训练“人弹部队”内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聚焦伊朗”网站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名前特工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目前拥有一支人数高达3.8万人的“人弹部队”,他们主要在伊朗西南部城市阿瓦士的一座军营内接受自杀袭击培训。

  戴维-阿尔-汉克斯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名前特工,他从1994年起一直在中情局负责与伊朗有关的情报分析工作,只到2005年3月份才正式从该部门离职。汉克斯4月30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采访时称,伊朗的确拥有一支规模庞大的“人弹部队”,人数最多时一度达到3.8万人。这支部队隶属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训练营地设在伊朗西南部城市阿瓦士。

  汉克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伊朗“人弹部队”完全独立于伊朗军队之外,在体制上只接受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指挥。但在招募及训练自杀“人弹”时,伊朗军方的情报机构也会参与其中。汉克斯称,伊朗革命卫队对自杀“人弹”的选拔极为严格,他们只有在经过军方情报部门的考察后才能加入,训练课程则包括袭击技巧、如何制造炸弹、如何伪装以及如何达到最大杀伤效果等。由于“人弹”绝大部分都是狂热的伊斯兰分子,所以他们在接受训练时成效非常明显,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就可以掌握所有的自杀袭击技巧。

  汉克斯说,“伊朗的自杀人弹部队主要在西南部城市阿瓦士接受训练,他们在体制上独立于军方之外,拥有很大的自主权。在正式接受训练前,伊朗情报部门会对他们进行最严格的考察,包括其个人信仰、学习经历以及家庭情况等。只有在通过了这些考察后,他们才有可能进入训练接受培训。伊朗自杀人弹部队的培训课程是由伊朗情报机构设计的,各种新式炸弹及袭击技巧几乎都被囊括其中,其中甚至包括美国军方常用的炸弹等。有些人弹在结束培训后,已经被以各种身份派至西方国家潜伏,他们随时都有可能发动恐怖袭击”。

  伊朗组建自杀“人弹部队”的消息是英国媒体率先披露的。报道援引伊朗革命卫队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哈桑-阿巴斯博士的话说,伊朗有一支训练有素的自杀“人弹”队伍,人数多达数万人。如果美国或英国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那么很明显,他们将会遭到报复性的自杀袭击。目前,伊朗的自杀袭击者已经选定了西方国家的29个目标,其中大部分是美英两国的,有些袭击目标位于

伊拉克境内,但与伊朗的边境线十分接近。

  尽管伊朗官方和反对派多次宣称伊朗拥有“人弹部队”,但美国仍然有人对此表示怀疑,认为这很可能是伊朗对美国发动的心理战。但美国情报机部门此前在一份报告中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西方国家秘密派遣许多潜伏人员,其中大部分为伊斯兰教义的狂热追随者。一旦接到伊朗国内的指令,这些潜伏人员将随时在多个国家制造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