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约旦连环爆炸女人弹受审 结婚是假复仇是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6:26 中国日报网站
约旦连环爆炸女人弹受审结婚是假复仇是真(图)

这就是女人弹里沙维。(美联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在2005年约旦首都安曼发生的连环爆炸案中,一个基地组织女人弹未能引爆藏在身上的炸药,而她的丈夫在自杀袭击中当场身亡。约旦法庭于4月24日对该妇女进行审判,女人弹承认她结婚的目的只是为了方便实施自杀袭击。据估计,这名女子很可能是为了给她死于美军行动的两名兄弟复仇。

  ***婚礼是为袭击打掩护

  据美联社4月24日报道,35岁的女人弹萨吉达·穆巴拉克·阿特鲁·里沙维身穿蓝色狱服、头戴棕色头巾,出现在约旦国家安全法庭的被告席上。在2005年11月9日的约旦连环爆炸案中,里沙维本来打算与另外三名人弹一起发动自杀式袭击,但由于炸弹引线出了问题,里沙维未能引爆炸弹。她在逃跑后被逮捕,后来在电视上供认了一切。

  那次爆炸案共造成63人死亡,其中包括三名中国公民。当场身亡的三名人弹中就包括里沙维的丈夫。

  里沙维告诉法庭,她认为自己还是单身,因为她的婚礼仪式并没有完成。两位匿名安全官员透露,当时,里沙维与丈夫结婚才五天,这桩婚姻只是为了让她更容易进入约旦实施袭击行动,因为穆斯林教义禁止单身女子在没有丈夫或者男性亲人陪伴下独自旅行。

  里沙维还向法庭寻求法律援助,她告诉法官说:“我没有律师,真主会为我辩护,我没钱请律师。”随后,法官为她指定了一个辩护律师。据悉,里沙维面临企图发动自杀式袭击的指控,如果罪名成立,她将面临死刑判决。

  ***动机是为死去亲人复仇

  里沙维来自

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占多数的安巴尔省,是爆炸案八名被告中唯一在押的人。第一被告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他被认为是约旦连环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

  约旦安全官员称,里沙维加入死亡行动的动机可能是为了给两个兄弟和一个约旦亲戚报仇,他们均在美军的军事行动中丧生。

  约旦是美国的盟友,并在1994年同以色列签署了和平协定。约旦的中立态度使得它多次成为基地恐怖袭击的目标,扎卡维更是誓言要对约旦发起更多袭击。

  扎卡维已经被约旦国家安全法庭三次缺席判处死刑,涉及案件包括2002年暗杀美国国际开发署驻约旦高级官员劳伦斯·福利,以及对停靠在红海亚喀巴港的美国军舰发动导弹袭击等。(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