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否认对囚犯使用严刑拷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5:43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否认对囚犯使用严刑拷打

资料图片: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波特·戈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波特·戈斯在接受采访时称,虽然中情局特工使用了“独特”方法从囚犯口中获取“重要”信息,但却严格遵守法律,没有使用严刑拷打。

  据路透社报道,戈斯是11月18日在中情局总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的,采访内容于21日见报。戈斯说:“本机构不使用严刑拷打的手段,严刑拷打并不奏效。我们使用合法
能力搜集重要信息,我们采用各种独特、创新的方法,全部都是合法手段,没有严刑拷打。”

  据悉,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已向美国国会提议,将严刑拷打或是残忍对待美国囚犯定为不合法。副总统切尼一直在试图说服国会,让这条禁令能对中情局“网开一面”。这次,戈斯告诉《今日美国》,中情局对于这条禁令保持中立。

  戈斯还表示,关于囚犯的问题有大量误传,其中包括一些关于中情局行为的传言。他说:“在法律范围内、在对我们职业道德的所有要求之内,我们不得不机动行事,那就意味着在海外的工作人员将做出许多判断。”

  《今日美国》称戈斯拒绝描述审问方式,他还拒绝讨论由《华盛顿邮报》和人权观察组织撰写的“中情局在中欧设立秘密监狱”的报告。

  戈斯在接受采访时还说,媒体泄露盟国帮助中情局俘获、审问囚犯的消息,可能会导致这些美国的盟友遭到报复袭击。(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