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情报称拉丹和扎瓦赫里已经分道扬镳(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5:18 新闻晚报
美国情报称拉丹和扎瓦赫里已经分道扬镳(组图)

本·拉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情报称拉丹和扎瓦赫里已经分道扬镳(组图)

“基地”2号人物艾曼·扎瓦赫里

  美联社23日报道中援引情报官员的话说,本·拉丹及其追随者很可能正躲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2413公里长边境线上的一个偏远部落地区,而“基地”2号人物艾曼·扎瓦赫里则把藏身之所设在边境线上另一处相对安定的地区。这两个头目周围都各有一组10至20人的随从。

  本·拉丹和扎瓦赫里分开匿身的方式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安全人士内部引发一场讨论,是否“基地”组织已经一分为二,各为其主。

  其实,在1998年联合之前,本·拉丹和扎瓦赫里就各有自己的队伍。而且在最近各自的公开声明中,两人都没有提及对方的名字。

  然而,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和沙特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基地”头目分头藏身的做法是一种战略安全策略,而非“基地”内部出现思想分裂的迹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