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泄露扎卡维信件使渗透伊拉克基地组织努力受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今天报道,以色列军事情报官员称,由于美国布什政府披露了本拉登“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一封机密信件的内容,以色列方面渗透伊拉克基地组织的努力因此受挫。

  以色列方面是在严格保密的条件下才将这封信转交给美国方面的。扎瓦赫里在这封致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信中谈到了他中东战略的要点,但以色列非常震惊地发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在他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这封信的英文译稿和阿拉伯文原稿。

  布什在他的周末讲演中也谈到了这封信。他在讲演中宣称:“基地组织的信件将越南作为一个榜样。基地组织认为美国会再次被迫逃跑。他们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美国不会逃跑,我们不会忘记我们的责任。”

  以色列情报官员称,在

伊拉克参与“提拉米苏”行动的官员们被迫采取应急措施来保护他们的消息来源,但目前不清楚他们是否成功地保护了他们的情报网络。这些情报官员称,布什的轻率行动使数个月的艰苦努力付之东流。(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