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基地组织否认其领袖扎卡维已被美军杀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23:49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基地组织否认其领袖扎卡维已被美军杀害

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11月23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否认其领袖扎卡维已经被美军杀害。

  据路透社报道,声明中说:“近日,媒体纷纷在报道十字军战士(指美军)所公布的这则新闻,称我组织领导人已经在武装冲突中丧生……这是谎言。”

  这份声明的真实性还无从证实,但声明中附有该组织发言人的签名。

  19日,美伊联军对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一座疑为基地组织藏匿点的房屋进行突袭,在冲突中,包括1名妇女在内的8名武装分子死亡,另有4人落网。白宫发言人表示,扎卡维在这几名死者当中的可能性非常小,目前伊拉克当局正在对死者身份进行确认。

  约旦籍恐怖大亨扎卡维在

伊拉克制造了一系列袭击、自杀性爆炸、斩首、绑架等恐怖事件,并且在11月初在约旦首都安曼三家酒店制造了连环爆炸袭击,造成包括3名中国人在内的57人死亡。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悬赏捉拿扎卡维的情报。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