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射击平民车辆致至少3人死 辨称都赖扎卡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23: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发言人11月21日表示,驻伊美军当天在巴格达北部军事基地外误向平民车辆开火,造成至少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儿童。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第三步兵师第三旅少校史蒂芬·沃伦称,一名负责保护返回美军驻巴古拜基地车辆的士兵看到一辆车行进异常,于是向其开火。

  沃伦少校辩解说:“他们曾开枪示警,但是这辆车没有停下,所以美军士兵不得不做出决定,他选择了开火。……这是伊拉克发生的众多令人遗憾的悲剧性意外之一。如果扎卡维(追随者)不使用汽车炸弹的话,这样的惨剧就不会发生了。”

  巴古拜当地医生和警察表示,这辆车内乘坐着刚刚参加完亲属葬礼的平民,5人遭到枪击致死,其中包括3名儿童,另有2人受伤。但是,美军方面则声称,他们只知道有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儿童,另有3人受伤。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