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高级指挥官称扎卡维可能尚在人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1:08 中国日报网站
驻伊美军高级指挥官称扎卡维可能尚在人世

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地面部队最高指挥官的约翰·瓦因斯中将11月22日表示,完全没有理由认为伊拉克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已经在19日的摩苏尔激战中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瓦因斯还向记者证实,美方有能力确定扎卡维是否在美军剿灭的8名武装分子当中。

  他说:“我得到消息称,现在有扎卡维部分亲属的DNA数据库,能够用来与那里的几名死者进行比对。如果扎卡维当时在美伊联军突袭的几所房子内,我们就能够加以证实。”

  美伊联军19日接到密报,包括扎卡维在内的“基地”高级成员可能藏匿在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一座房子里,在突袭行动中,8名武装分子死亡,其中3人是引爆炸弹自尽。

伊拉克外交部长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检测以确认扎卡维是否在死者当中。但美国白宫日前指出,扎卡维被击毙的可能性很小。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