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外长称正进行DNA检测以验证扎卡维是否被击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1:04 中国新闻网
伊外长称正进行DNA检测以验证扎卡维是否被击毙

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伊拉克官员称,伊拉克正在对数具尸体进行DNA检测以证实“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是否被击毙。

  伊拉克外长扎巴里对约旦通讯社,扎卡维可能在摩苏尔的枪战中被击毙,伊拉克正在对枪战现场发现的数具尸体进行紧急的DNA检测以证实它们的身份。扎巴里说:“美军和伊拉克部队正在调查扎卡维被击毙的可能性。”

  约旦国家电视台以突发新闻的形式播报了扎卡维可能被击毙的新闻,这表明约旦官员认为报道是可信的。

  但美国官员正低调处理这些报道。美国驻

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称,看起来扎卡维并不在死者之中。他说:“我不认为我们击毙了他,但是他的日子已经不多了,我们已接近这一目标,但不幸的是,我们没能在摩苏尔干掉他。”

  美军方称,它在收到一些基地组织头目在摩苏尔的一所房子后的线报后发动了突袭行动,扎卡维可能就在这些基地组织头目之中。共有八名被怀疑是“基地”组织高级头目的武装分子在突袭行动中丧生,其中四人被击毙,其余的人则引爆炸弹身亡。美军也有两名士兵被打死。(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