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白宫称基地头目扎卡维被击毙传闻“不太可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已封锁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一所房子,八名“基地”组织疑犯在这所房子里与美军交火时被击毙,其中的一些人是拒捕自杀身亡的。白宫20日称,死者中不太可能有基地组织伊拉克分部头目扎卡维。

  与此同时,武装分子在周末的袭击行动中打死了一名美军士兵和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一名英军士兵则在伊拉克南部地区遇路边炸弹袭击身亡。

  伊拉克警察准将朱布里19日称,联军是在收到有关包括扎卡维在内的基地组织高级头目隐藏在摩苏尔的一间房子里的线报后发动突袭行动的。伊拉克官员称,在随后发生的激烈枪战中,三名武装分子引爆了身上的炸弹拒捕身亡。十一名美军士兵在行动中受伤。遭遇到如此顽强的抵抗通常意味着武装分子在试图保卫一个高价值目标。

  但白宫发言人特伦特·达菲称,有关扎卡维被击毙的报道:“不太可能、不可信。”

  美军士兵20日已控制了现场。当地居民称,直升机当天一直在这一地区上空飞行。一些当地居民称,严密的保安状态与美军2003年7月在摩苏尔击毙萨达姆儿子乌代和库赛的行动时的保安状态很相似。

  扎卡维过去曾差点被美军抓获。美军称,美军2005年2月在一次突袭行动中差点抓获扎卡维,扎卡维在那次突袭行动侥幸逃脱,美军只缴获了他的计算机。基地组织

伊拉克分部五月份曾称,他在交火中被打伤后被送往外国接受治疗,该组织在数天后又称扎卡维已返回伊拉克,但是有关他受伤的传闻一直没有得到证实。(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