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机密报告:基地组织招白人伊斯兰教徒袭击欧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消息,美国情报机构和克罗地亚联手撰写的一份报告揭露,由于阿拉伯面孔的恐怖分子面貌太显眼,基地组织在4年前就已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简称波黑)展开吸收白人伊斯兰教徒的活动,并训练他们为恐怖分子,以便在欧洲进行袭击。

  美联社取得的上述机密报告指出,在九一一事件之后,西方各国全面防范阿拉伯籍恐怖分子;为了继续在欧洲城市进行恐怖袭击,他们开始吸收有欧洲人面貌的白人伊斯兰教徒来实行恐怖计划。

  去年,波斯尼亚警方在萨拉热窝跟踪监视一名19岁的塞尔维亚裔青年贝塔塞维;去年秋天,警方突击他的公寓,搜获了一批炸弹、一条为自杀炸弹手特制的腰带,还有一卷录像带,显示一群蒙面男子正在祈祷,求阿拉宽恕他们即将作出的牺牲行动。

  调查人员指出,这个细胞组织当时即将执行炸毁一个欧洲国家驻当地大使馆的计划。而落网的贝塔塞维已取得瑞典国籍,却和基地组织的一名高级特务人员保持联系。

  至今,还没有白人伊斯兰教徒激进分子进行袭击行动并且得逞的事。原因之一是来自前南斯拉夫地区的民众,要到西欧国家或美国去,须办理手续繁复的签证。

  不过,波斯尼亚中央调查局警告说,波斯尼亚已成为一个培养恐怖分子的温床,有些国际通缉的激进分子是出自这里。

  在1992至1995年,有些来自外国的伊斯兰教徒到波斯尼亚来参与当地的战争。战后有小部分人留下来,娶了当地妇女。在九一一事件之后,波斯尼亚曾把一些涉嫌和基地有联系的外国伊斯兰教徒遣送出境。今年2月波斯尼亚又再次审查在1992年以后获得公民权的外国伊斯兰教徒,考虑是否要撤销一些嫌疑激进分子的公民权。

  捷克一智囊机构“变迁在线”分析说,波斯尼亚目前失业率高达40%,不满现状的愤怒青年容易受煽动。而这里的白人伊斯兰教徒,不论是持波斯尼亚或其他欧洲国家的护照,他们的行动都比较方便,恐怖组织随时可以利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