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解密文件称基地组织招人青睐已婚有子男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7日报道,新的法庭文件称,一名2001年12月在西皮奥里亚被逮捕的“基地”组织潜伏人员之所以被“9·11”恐怖袭击事件主要策划者卡利德挑中,是因为这名男子已婚并且有孩子,这使他不太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

  法庭文件称,卡塔尔公民马里被告知在2001年9月11日之前抵达美国,如果他不能 在这一日期之前进入美国,他可以前往巴基斯坦。当局称,马里、他的妻子和五个孩子于2001年9月10日抵达美国,马里称他将在布莱德利大学学习。

  这些有关马里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新细节是已解密的宣誓证词的一部分,当局根据这些证词逮捕了马里,当局指控他是敌方战斗人员。政府律师5日勉强同意公布新的细节,联邦法官在这之前称马里需要看到用来逮捕他的证据,这样他才可以就此作出反驳。

  马里2003年6月被布什总统宣布为敌方战斗人员时正面临欺诈指控,他随后被转送 至查尔斯顿的刑事监狱。他是唯一一名目前被关押在美国的敌方战斗人员。与许多涉及反恐战争犯人的案例一样,布什政府一直试图以国家安全为由来限制犯人和公众所获得的信息。但联邦法官卡尔二月底告诉政府律师,政府已掌握了许多对它的诉讼有利的证据,他不会考虑马里本人未被允许看到或与他的律师讲座的 信息。卡尔预计将评估双方所提供的信息并向监督此案的联邦法官就是否应以敌方战斗人员为由继续关押马苏里提出建议。

  解密的总结文件称,马里于2001年8月前往迪拜。“基地”组织资金赞助者、卡利德的助手哈萨维向他提供了10000至13000美元和用以购买

笔记本电脑的3000美元。 当局后来在这部笔记本电脑中发现了有关如何制造毒药的文件、以及1000多个
信用卡
号码和其它金融数据。这构成民最初对马里提出的欺诈指控的基础。卡利德通过马里的兄弟来与马里进行联系。马里的兄弟目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

  40岁的马里声称自己是无辜的。他的律师哈费特兹说,他早就应当获得这些信息 了。由于政府仍未提供任何证据来支持这一总结文件,这使解密文件的说法只是算是一种传闻。(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