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专家称拉登已失去对基地组织的实际控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2:33 中国新闻网
沙特专家称拉登已失去对基地组织的实际控制

资料图片:本·拉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沙特阿拉伯神学家穆萨·阿里·科尔尼8日表示,拉登事实上早已不是国际恐怖主义组织“基地”的头目,失去了对该组织的实际控制,不再是世界头号恐怖分子了。

  曾在阿富汗武装分子中间生活过几年的科尔尼表示,他对拉登非常了解,目前拉登本人的所有活动由某个名为着“埃及真主党武装分子团伙”的组织控制,该组织头目是“基地”组织二号头目扎瓦赫里,仍在有计划地进行各种恐怖袭击活动。

  科尔尼确认,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拉登从苏丹返回沙特后,他曾劝说过拉登,但后者根本不重视他的建议,坚持返回阿富汗。他相信拉登永远不会后悔,因为他坚信自己将成为“圣战者”,因此在主动寻找着自己的死亡方式。(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