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FBI线人鼓动恐怖分子嫌犯参加基地组织训练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7: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地方法庭2月28日公布的一份录音带内容显示,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线人再三鼓动一名恐怖分子嫌疑犯在巴基斯坦时参加基地组织的训练营。

  据美联社报道,录音带秘密记录了现年23岁的恐怖嫌犯、美国公民哈米德·哈亚特(Hamid Hayat)和联邦调查局线人纳西姆·汗(Naseem Khan)之间的电话交谈。

  2003年7月,也就是哈亚特到达巴基斯坦几个月后记录的一次电话交谈中,哈亚特计划去一个宗教学校上学,然后再去参加恐怖分子训练营,之后他似乎一直在拖延时间。纳西姆·汗严厉斥责哈亚特懒惰:“你整天游手好闲,你是在浪费时间……要做个男人,去做些事情吧!” 纳西姆·汗甚至威胁要乘飞机前往巴基斯坦,强迫哈亚特去他祖父经营的一家宗教学校。哈亚特后来告诉联邦调查局的调查人员,这家学校的学生经常去参加恐怖训练营。

  这些电话录音内容提出了一个问题:是否真的如检察官所说,哈亚特是自愿接受恐怖分子训练、然后回到美国参与恐怖袭击活动?哈亚特目前面临3项指控,其中包括向联邦调查局提供关于在巴基斯坦参加基地组织训练营的假证词以及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39年的监禁。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