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尼警方高官称基地组织一直在资助印尼恐怖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7: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尼警方2月28日称,在过去4年中,发生在印尼的多起自杀式袭击事件都得到了基地组织的资助。一名警方高级官员甚至详细列出了基地每次资助的金额。

  据美联社报道,印尼防暴特遣部队的戈洛斯上校在一个国际反恐会议上说,地区性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祈祷团”与基地组织之间一直存在着联系。基地派专人将钱送到“伊斯兰祈祷团”领导者的手中,资助其展开恐怖活动。

  印尼经常遭到来自恐怖分子的自杀式袭击。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祈祷团”被认为制造了2002年的巴厘岛爆炸事件、2003年和2004年的雅加达酒店爆炸事件,以及2005年10月的巴厘岛连环爆炸案。

  印尼政府自从2003年起就宣称基地组织在资助印尼的恐怖活动,但却从未给出过像戈洛斯所说的如此详尽的信息。戈洛斯称,基地的钱是通过泰国和

马来西亚转到印尼的,基地组织为2002年的巴厘岛爆炸袭击资助了3万美元,为2003年的雅加达酒店爆炸袭击也资助了数万美元。

  戈洛斯还说,剩下的钱被用来袭击

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2004年),但他不知道基地组织在2005年的巴厘岛连环爆炸案上投入了多少钱。(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