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欲袭击以色列及其周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2日称,以色列安全部队今后将对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实行“铁腕”政策,并且可以使用任何手段来制止针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

  近几天来,以色列国内发生多起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袭击以色列民众的事件。针对这些袭击事件,奥尔默特3月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色列将采取措施制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射火箭等袭击行为,以色列的“铁腕”手段将使那些袭击者永无宁日。奥尔默特还称,以色列正在不断加强国内的军警及情报力量,在各主要路口及敏感地带加派兵力,以增强对“基地”恐怖组织的打击力度。

  就在3月2日当天,一名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附近将一名以色列卡车司机刺死。此前一天,以色列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遭到武装分子的枪击,多名以色列人受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日晚些时候称,他准备将国防、警察和民防等权力移交给即将成立的哈马斯政府。阿巴斯同时称,种种迹象显示,“基地”组织已经渗透到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并准备对以色列发动恐怖袭击。奥尔默特就阿巴斯的话发表评论说,以色列已经注意到“基地”组织试图在以周边地区发动恐怖袭击。

  阿巴斯说:“我们已经得到情报,显示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有‘基地’组织成员的身影,目前我们尚未逮捕任何可疑人员。三天前,我就已经收到了一份与此相关的情报。这个问题非常严重,‘基地’组织可能破坏整个地区 并带来灾难性后果。我准备将安全大权全部交给哈马斯,因为我们需要一个机构来控制局面并确保人民的安全,这其中将包括拥有2.5万人的巴勒斯坦警察部队。另外,我也赞成法塔赫与哈马斯共同组建新一届政府”。

  由于暴力袭击及恐怖活动不断增加,以色列民众对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表示了失望。据以色列《国土报》最新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奥尔默特所在的前进党支持率已经下降到近几个月来的最低点。前进党在以色列120个议会席位中只赢得37个席位,一周前是39个,而1月份则有44个。工党获得19个席位,利库德集团与一周前相比增加了一个席位,上升到15个。这份民意调查结果是自去年11月来前进党支持率最低的一次。利库德集团从几周前民调中的12个席位上升到现在的15个。(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