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文件显示基地组织911前一年已计划袭击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由美国国防部解密的一些有关“基地”组织的文件显示,在该组织位于阿富汗的训练营里接受过训练的不少恐怖分子在911一年多以前就曾呼吁针对美国实施袭击行动。

  美国军方表示,这些文件有些是在2003年攻打伊拉克时截获的,也有一些是在阿富汗境内找到的。其中一份文件显示,一名恐怖分子在2000年7月8日写道:“为什么针对美国的自杀性袭击活动被推迟?”

  另一名恐怖分子在谈及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大使馆遭到自杀性袭击导致231人丧生这件事时写道:“我们期待着能够再次实施象发生在内罗毕和达累斯萨拉姆那样的自杀性袭击行动。实施这些行动的斗士真的是烈士。”

  还有一名恐怖分子质问“基地”高层为何不准他们去实施暗杀行动,他写道:“你们为什么要阻止暗杀行动,这样的行动可以清除很多暴君。”

  这些恐怖分子在文件中将拉登尊称为“牧师”,但尚不清楚他们的问题是提给拉登的还是提给拉登副手的。一名恐怖分子在文件中问道:“我们的牧师,请问我们的当务之急是袭击美国还是将他们赶出阿拉伯半岛?”

  与此同时,这些文件也显示,虽然恐怖分子很信奉自杀性袭击,但他们也为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表示担心。一名恐怖分子不满“基地”将其写给孩子的信登在网站上,他写道:“请把那封信撤掉,因为我不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有几个孩子以及他们叫什么名字。”

  还有一名恐怖分子提到在他们的训练营上空发现了一架侦察机,他于是写道:“为什么我们这些圣战战士们得不到足够的自卫武器,尤其是考虑到那些异教徒们随时会对我们的训练营进行攻击?”(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