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利用巴尔干漏洞进入欧洲策划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美国与克罗地亚情报部门近日公开一份文件,称“基地”组织近15年来一直在利用巴尔干地区的漏洞,秘密招募并训练恐怖分子,同时还策划对欧洲发动恐怖袭击。

  美国与克罗地亚情报部门的这份报告长达252页,详细披露了“基地”恐怖分子如何利用巴尔干国家边境线的漏洞,秘密招募并训练恐怖分子。该报告称,巴尔干国家的边线界管理相对松散,目前已经成为“基地”恐怖分子潜入欧洲最主要的途径之一。“基地”组织在巴尔干地区招募并训练了大量恐怖分子,其中一部分前往阿富汗及伊拉克从事恐怖活动,另外一部分则继续潜伏在欧洲,伺机策划并发动恐怖袭击。巴尔干地区实际上已经成为“基地”组织的训练营及中转站,恐怖分子发动袭击所需的资金,绝大部分也是通过一地区筹募而来的。

  该报告还称,针对欧洲的袭击计划目前正由基地组织成员在巴尔干半岛酝酿,而对俄罗斯的袭击行动则是由恐怖分子在车臣境内进行组织策划与准备。针对美国采取行动的基地组织总部则是设在拉丁美洲的一个三个国家交界的地方,届时发动袭击的指令将由这里发出。报告称,每年的斋月期间,“基地”组织都有可能策划恐怖袭击行动。此前,美国的情报部门曾截获了“基地”组织领导人秘密通讯,称下一阶段袭击欧洲的计划已经送出,目前正在传递的路上。

  克罗地亚情报部门认为,作为反恐战争后方的欧洲正逐渐变成前沿。英国是最受恐怖分子青睐的后勤大本营和人才市场;奥地利已成为恐怖组织的“通信中枢”;法国是车臣反政府武装招募新人的重要地区;藏身于德国的恐怖组织通常都有广泛的国际关系网,他们正在积极与巴尔干地区的黑手党集团发展关系;

意大利的恐怖组织“安萨尔”正与“基地”联手,建立起一个集人员招募和输送为一体的地下网络,以袭击驻
伊拉克
美军;西班牙也是“基地”组织的活动区域,摩洛哥和北非的恐怖分子很容易从这里获得人员和技术上的支持,据称911恐怖袭击事件就是在西班牙完成最后的策划和准备工作的。

  克罗地亚情报安全专家称,鉴于911袭击后恐怖主义在巴尔干地区大肆扩张,欧洲防范重大袭击事件将会变得更加困难。“我们应对的东西是非机械性的”,一名反恐专家说,“你不能期盼拆除机器一个零件,然后就可以坐等它全盘垮掉。实际情形更类似于菌类的繁殖,你烧掉一些,可它还会不断从别处冒出来”。(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