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调查C-5运输机坠机事故原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21: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调查C-5运输机坠机事故原因(组图)

资料图片:C-5“银河”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调查C-5运输机坠机事故原因(组图)

资料图片:C-5“银河”运输机


坠机现场照片


坠机现场照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4月10日刊报道]  美国空军正在调查4月3日在特拉华州多佛空军基地坠毁解体的C-5B运输机的事故原因。当时飞机上有13名现役和预备役乘员和4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员工。幸运的是,机上17名乘员全部幸存。4月3日,当这架满载货物和燃料、准备飞往欧洲的C-5B运输机起飞后不久,一台发动机出现问题。机组试图掉头返回多佛,大约10分钟后,飞机坠毁在距跑道有半英里的一片开阔的草地上,当时是美国东部时区早上6:40,当时的天气多云、微风,能见度为5英里(8千米)。飞机的机尾、机头与机身相分离,左机翼上的1号发动机脱落,航空油料被泄漏,但没有引发火灾,原因是C-5 飞机具有一个氮气系统,使油箱中的燃料上方空间充满惰性气体。尽管空军没有透露该C-5 飞机当时载重,但据一位C-5飞行员称,一架从多佛飞往西班牙Rota的C-5运输机一般携带24万磅(108960千克)航空燃料和15~24万磅(68100~108960千克)货物,飞机的净重约为33万磅(149820千克)。这架飞机机体最近刚由洛·马公司实施了改进改型和航空电子升级,改进了驾驶舱显示器,并引入了新的自动驾驶仪。

  一般情况下,C-5飞机可以靠3个

发动机飞行,甚至在一定高度限制内能靠2台发动机飞行,而且可以迅速排空燃料。空军没有透露这架飞机坠毁时有几台发动机在工作,也没有说是否有其他系统应急措施介入。空军的一安全调查委员会要用45天对该事故进行评价,然后组建一个事故委员会。

  至今,已有其他5架C-5飞机在一系列事故中损坏,其中包括2架飞机在飞行试验项目中被烧伤;在1975年的越南战争期间,一架来自前南越首都西贡载有儿童的C-5飞机坠毁,造成138人罹难;1990年来自德国拉姆斯泰因航空基地(Ramstein AB)载有13名机组人员的C-5飞机发生灾难性坠机事故;1974年,一架C-5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克林顿市机场紧急着陆时一个轮舱起火,导致飞机冲出跑道后解体,所有乘员幸免遇难。引人注目的是,多佛空军基地临近一个鸟类保护区。1983年,一架C-5在起飞前往欧洲时碰到一群雌鹅。一个发动机失效,另一个被损坏,尽管机翼前缘因无法控制的发动机失效造成大面积受损,最终飞机仍得以安全降落。美国空军没有透露上周发生的坠机事件是否与鸟撞有关。(张宝珍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